您现在的位置: 院桥  >  党建园地

院桥镇巧打农村干部学习“特色牌”

2012年11月16日 12:4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日前,院桥镇采取以观激学、以技促学、以册明学、以竞比学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加强村级干部培训,增强村干部建设新农村本领。

  以观激学,坚定新农村建设的信心。该镇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等共3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外出学习参观考察和观看电教片等形式,学习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新经验、新做法,坚定新农村建设的信心。

  以技促学,加强新农村建设的本领。由该镇农技人员组织种植同一农产品的村干部前往该镇内番茄、甘蔗、杨梅、苗木等各类种植大户田间地头,通过实地技能展示,手把手现场指导,提高村干部技术水平,加强用农业科技实用新技术建设新农村的本领。

  以册明学,明确新农村建设的任务。在全镇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月中推出了村干部人手二册制,按照《党员手册》内容要求,明确党员新时期党员义务与权利,积极开展、参与各类新农村建设学习培训活动,及时做好相关记录;根据《院桥镇新农村政策手册》中的相关政策,随时向群众做好新农村建设政策的解释说明;掌握《院桥镇新农村政策手册》的工作任务与政策,带领农民群众积极投入新农村建设大潮。

  以竞比学,树立新农村建设的典型。组织开展先进党员评比,树立各线、各类先进典型,倡导村干部积极学习先进,促进全镇村干部共同发展。

【作者】: 【编辑】: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