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富山:为山区农民饮水安全上“保险”
2013年04月10日 15:38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近日,水电安装技术人员奔赴富山各村庄,在水池上安装CL缓释消毒器,给清爽的山水再上一个“保险”,确保建成后的农民饮用水的水质优良,村民们都为能喝上放心、安全的自来水而高兴。

  “以前我们村里没有自来水,靠的是去溪坑里提水,很费劲。用的是没有任何消毒的水,不放心。灌溉、洗衣、做饭混在一起,也不知道是不是干净的。”富山乡大岙村村民林福友如是说着没有自来水的日子。

  “前阶段,政府组织人员实地考察,精心选择了水质良好的水源地,并建好了自来水工程,经过了多次的过滤,水中的沙和杂质明显减少,还直接接到了家门口。现在又给我们安装了消毒器,杀掉看不见的细菌。政府真是太周到了,我们太感谢了!”外坦村的村民笑着答谢。

  据悉,自2011年开始,农民安全饮用水改造工程在高山上全面铺开,截止目前,全乡19个行政村的饮水工程已全面完工17个,2个正在紧张施工建设中。工程的建设让高山上的很多村落告别了没有自来水的历史,深受山区群众的称赞。与此同时也出现了一些问题,虽然水源地都是经过精心选址,自来水也经过多个过滤池的过滤,但是经权威部门检测部分村的水质中仍有细菌超标。

  富山乡农办负责人说,“细菌超标危害山区群众的身体健康,我们投入8万元引进首批20余个缓释杀毒器,通过杀毒器的杀菌消毒,这是为饮用水安全上了强力保险,确保富山人民用上放心的自来水,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作者】: 李仁伟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