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这个国庆天气很美妙
2014年09月29日 09:07 来源: 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无论是准备潇洒出游,还是在家观赏景区热闹非凡的现场直播,这个国庆的天气幸福指数一定不会令你失望。除了长假首日的小阵雨外,就是连续四五天的阳光灿烂,虽然国庆后期有冷空气造访,需要提防的只是及时增减衣物。而冷空气更多的馈赠,恐怕还是让这满城桂香来得更浓郁醉人。

  总体来说,国庆长假期间我市晴多雨少,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总体呈下降趋势,但人体感觉仍较舒适,非常有利于出行和旅游。

  要说这个国庆的天气,确实算得上天公作美。雨水和冷空气释放地恰到好处。比如10月1日正式放假,一股弱冷空气干脆加快了步伐,赶在29日傍晚到30日扩散南下,这次相对较明显的降水过程便算是提前降临了。

  到了10月1日当天,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我市仅局部有小阵雨。2日起到4日,正是出行高峰期,这期间,全市将以多云天气为主。

  10月5日至7日这3天,部分远途旅人准备返程了,需要提醒的是,这段时间我市受冷空气和热带气旋外围共同影响,气温有所下降。不需担心雨水,但需准备早晚御寒的外套。如果这3天,你正和亲友悠游海岛或者出海钓鱼,那就得留心了,因为这段时间沿海海面偏北风劲头不小,达8—10级,晕船的人们可得慎重考虑。

  国庆假日期间总体温度适宜,最低温度:北部地区14—16℃,其他地区16—18℃;最高温度:27—29℃。虽然,连续多日的缓缓降温,已经让你感受到秋意了,但因为还未达到连续5日,平均温度在22℃以下的标准,国庆期间都还算是夏末呢。预计今年正式入秋的日子会晚于常年。

  尽管如此,今年的国庆天气确实给了台州人民不少馈赠,因为有了前期“凤凰”台风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市最低温度降到了22℃以下,又将在26日到29日保持连续晴好,最高温升到30℃以上,使得昼夜温差变化加大,这对桂花花芽的生长非常有利。

  更妙的是,9月29日到3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又有所下降,弱冷空气过后气温回升,经过这两个天气过程,国庆期间我市70%—80%的桂花将集中盛开,纵然你已准备远行,说不定也会醉在台州的桂香里舍不得离开呢!

  本周我市市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今天多云,下午转阴有阵雨或雷雨,23—31℃;明天阴有时有阵雨,22—26℃;周三阴,局部地区有时有阵雨,22—25℃;周四阴到多云,21—27℃;周五多云,20—25℃;周六多云,18—24℃;周日多云,18—25℃。

【作者】: 胡艳芬  【编辑】: 蒋梦莹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