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明天是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 台州登记在册的烈士有2369名
2014年09月29日 09:07 来源: 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明天,是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

  昨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和市民政局获悉,明天上午9点,我市将在解放一江山岛烈士陵园纪念广场举行烈士公祭仪式,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届时,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台州军分区、92095部队军政主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台州学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市四套班子正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以及在椒江的副地市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在椒江办公的市直有关单位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椒江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和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烈士遗属和老战士、驻台部队和武警官兵代表、公安干警代表、中小学生代表等将参与现场活动。

  据台州市民政局优抚安置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登记在册的烈士有2369名,县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有9个,例如三门县的亭旁起义纪念碑、路桥区的陈安宝烈士纪念馆、温岭市的烈士陵园等,其中,椒江区的解放一江山岛烈士陵园为国家级保护单位。

  链接

  台州解放史

  1949年2月17日,三门解放

  4月7日,浙南括苍支队渡海作战解放玉环县

  5月24日,解放天台县

  5月28日,攻克温岭

  5月29日,临海、黄岩和平解放

  6月初,南下大军到达台州,在地方武装配合下,先后解放了海门、仙居、宁海,各级人民政权相继建立

  1955年1月8日,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协同作战,著名的一江山岛战役一举解放一江山,台州沿海岛屿全部解放

  “烈士纪念日”的由来

  8月3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作出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

  决定指出,近代以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了国家繁荣富强,无数的英雄献出了生命,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为了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培养公民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作出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做好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的通知》,强调了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的重要性,举行公祭烈士活动,既要庄严、肃穆,又要杜绝铺张浪费。此外提到,要让参加纪念活动的人员从中受到教育和启迪,大力宣扬烈士英雄事迹和优良传统,深入挖掘和弘扬不同历史时期的烈士精神内涵,用烈士精神凝聚党心军心民心,让正能量在全社会广泛传播。

【作者】: 张洁  【编辑】: 蒋梦莹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