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欢迎光临黄岩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文明网 > 公示公告

关于公布“橘乡新事双月评”2014年度十佳新事评选结果的通知

2015年03月16日 15:06   来源:   【进入论坛】

  黄文明办[2015]2号

  

  关于公布“橘乡新事双月评”

  2014年度十佳新事评选结果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区级机关各单位:

  为大力宣传和弘扬我区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领域的先进事迹,树立一批富有时代特征和感召力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形成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热潮,不断提高全区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新闻信息中心、黄岩广播电视台组织开展了“橘乡新事双月评”2014年度十佳新事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共收到选票7074张,其中有效票7047张。评选产生了2014年度十佳新事,抽奖产生82名群众参与奖和10个组织奖。现予以公布。

  希望全区广大市民继续大力关注和参与“橘乡新事双月评”,挖掘百姓身边的好人好事,弘扬新风正气,深入推进我区精神文明创建。

  附件: 2014年度十佳新事评选结果

  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宣传部 台州市黄岩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台州市黄岩区新闻信息中心 台州市黄岩区广播电视台

  2015年3月2日

  主题词:十佳新事 评选结果 通知

  抄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区文明委领导

 

  台州市黄岩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3月2日印发

 

  附件:

  2014年度十佳新事评选结果

  一、十佳新事(以得票多少为序)

  1、东城街道海棠社区居民郭和塔退休之后继续发挥余热,虽然身患重病,但还是热心社区工作。他接管社区物业,自掏腰包修路;他照顾孤寡老人,自制饭票半价供应饭菜。为了做好事,他贴上了退休金,甚至卖掉自住房,以善行善德践行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2、海棠新村83岁居民林瑞方,自1997年以来,每天义务清扫烈士墓及周边游步道,至今已有17个年头。而在1994年到1997年里,他每天义务清扫黄岩大桥,还曾获评省优秀共产党员。

  3、北洋镇灵石初级中学九(3)班吴豪威和18岁的朱家豪两人没有血缘关系,却胜似亲兄弟,无论是去上课,还是去吃饭、上厕所,吴豪威总会牵着因脑瘫而走路不便的朱家豪,一帮就是7年。

  4、黄岩新前街道石捣臼村的葱油饼大姐赵林,以自己的辛酸往事为背景,创作并出版了18万字的长篇小说《蚁群》。她仅有小学文化,中年时干过各种苦力活,但痴迷文学,业余时间爱好写作,曾获全国散文精锐奖。

  5、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肿瘤内科医生章展成功捐献了20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用于挽救远在北京的一位1993年出生的白血病患者。章展成为浙江省第16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浙江第1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血液科医生。

  6、宁溪镇白晏村村民许红玉,改嫁前悉心照料患重病的婆婆、丈夫、大伯、二伯。在他们相继去世自己转嫁白晏村后,仍然经常回去悉心照料前夫家90多岁的爷爷和呆滞四伯,被附近前后山村的群众称为“山里头闪光的红玉”。

  7、84岁老人王观岳在近10年里无偿捐献图书和信札高达2128件,还包括精心绘制一年多的《民国后期黄岩城区商铺图》。同时他还编纂六姓宗谱,撰写什锦楹联,继续发挥余热。

  8、城东派出所反扒队队员、安徽籍协警刘明,于7月初下班后在坎头张农贸市场勇斗小偷,被连刺三刀,其中一刀直入颈部达两三公分,却丝毫不畏缩,把小偷紧紧抱住,直到制服小偷。

  9、在黄岩务工的28岁贵州小伙沈岚面对遭遇车祸昏迷,被下达病危通知书的女友李梅不离不弃,三个多月来悉心照顾女友,每天为她擦身,活动手脚,坚持每天给昏迷女友讲恋爱往事,终于将女友唤醒。

  10、澄江街道仪江村村民马礼森,缠身病魔、生活困苦。但是当他拿到保险公司赔付款的那一刻,首先想到的不是给自己治病,而是偿还欠账,被人称为“诚信哥”。

  二、群众参与奖(82名)

  一等奖:王志刚 叶佳音

  二等奖:胡春芹 吴彩冬 蔡元龙 何光华 施双红 彭明清

  王 鑫 牟盼盼 粱 冰 卢正方

  三等奖:章 帆 项 洁 汤哲舜 杨 宸 吴雪芬 郑天昌

  黄群华 任胜义 胡紫娴 叶海君 钱水娟 陈小芬

  林海洋 章招娥 高天阳 叶 广 汪静娴 江天骁

  金佰英 陈海伦

  纪念奖:缪仙贵 翁球江 王群飞 王夏凤 孙圣敏 程思懿

  林凤萍 叶亚利 汪秀花 郑嘉豪 蔡 茜 郑之含

  曾海军 张晓芝 俞安琪 陈利敏 牟金利 许佩英

  江富国 吴永跃 徐桂珠 陈区区 李 胜 何圣如

  潘军飞 王剑秋 陈玉虎 王胶宇 刘庆芬 严宪伟

  李丹红 罗邦勇 陈佳瑶 陈 勇 郑群峰 丁嘉瑶

  陈 铭 黄 君 张玉君 陈 健 胡佳雪 蒋 叶

  徐天宏 粱洪正 陈云霞 蔡昌森 王雪萍 华东彬

  张文媛 毛池敏

  三、组织奖(10名)

  东城街道党工委、南城街道党工委、西城街道党工委、区交通运输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行政服务中心、区烟草公司、区残疾人联合会、区慈善总会、浙爆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  【编辑】: 李琦
Copyright © www.hyxw.net   Powered by 黄岩新闻网  浙ICP备14042285号-1
页面执行时间:394.30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