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院桥 > 党建园地

院桥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2016年09月02日 09:40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日前,院桥镇党委协同镇纪委、组织班子成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要求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担负起监督职责。

  学习会上,该镇纪委书记组织大家逐字逐句学习了《问责条例》全文,充分认识《问责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其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力求学深学透,入心入脑。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一步规范和强化了党的问责工作,为落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党员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提供了制度遵循和党纪依据。党员干部作为“关键少数”,一定要认真学习和贯彻《问责条例》,大力宣传,严格执行,做到带头学,做学习表率,掌握《问责条例》的新思想、新内容和精神实质,将《问责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干部;同时,要适时对《问责条例》实施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与会的班子成员还就学习内容以及党中央关于贯彻落实《问责条例》的相关要求展开热烈的讨论,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发表个人观点,通过学习,班子成员们明晰了问责对象、问责方式、问责情形等具体内容,并表示将坚持把《问责条例》作为践行“四种形态”的重要依据,强化责任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主动担当,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纪律意识,严格把好廉政关和政治底线,将《问责条例》与平时的业务学习结合起来,深入领会《问责条例》精神,将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为社会作贡献,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据悉,下阶段,院桥镇纪委还将以各种形式组织开展《问责条例》专题学习会,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问责条例》纳入学习内容,督促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并抓好贯彻落实。

【作者】: 金曼春  【编辑】: 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