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购票有妙招

网友总结春节购票技巧

找一个网速快一点的地方,网络订票网速在2M以上就可以。

用一款适合自己的浏览器,要求:①较稳定②可以记住账号和密码,反复登录的话不需要不停输入。

提前注册账号,需要多订几张票的话,把联系人信息填好,把身份证号等都弄好。并不是说只有乘车人才可以注册,谁的身份证号都可以注册,买票的时候才把需要乘车人的身份证号输入,这样,可以让几个人同时给乘车人抢票。

提前半小时就开始登录,保持好登录状态,定好初始站和终点站,以及时间,点击查询。

[详细]

12306网站购票六大技巧

技巧一:不出门先知车票信息

途径一:上官网查询今年春运,铁道部开始试运行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公布剩余票额情况。您只要登录铁路客户服务中心http://www.12306.cn,就能查询到列车时刻、票价、正晚点、余票、代售点等信息。

技巧二:就近买票少走冤枉路

另外,买票地点也有讲究,就近购买可以为您省下宝贵的时间。铁路人士介绍,天津站与邮政部门合作开展了邮政网点代办火车票业务,如果您身边有邮政网点,可以留意一下。天津站和天津西站(杨柳青站)除了在售票大厅售票外,其余站房或临时售票处,也在卖票。

[详细]

购票高峰要知道

春运时间是以每年的春节为界,春节前的15天以及春节后的25天,每年的春运时间为40天左右。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

2017年春运首日火车票网络、电话渠道将从12月15号开售,而窗口等线下渠道则从12月17号开售,据以往规律,此次将出现三个购票高峰:2016年12月22-28日、2017年1月3-6日和2017年1月15-16日;还有四个抢票高峰:腊月二十八:2017年1月25日、腊月二十四:2017年1月21日、腊月二十五:2017年1月22日、腊月二十七:2017年1月24日。

[详细]

春节五种购票途径的优和劣

网络购票

优:预售期逐步延长至60天,是最早发售车票的一种方式,旅客无需到现场排队,操作方便。通过电脑,车次、到发时间、余票等各项信息一目了然;乘车前取票即可,无需另找时间取票。

劣:须下载证书、注册;需要45分钟内用网银或银联支付;不适宜在非私人电脑安装网上支付票款证书。

手机APP购票

优:预售期时间长,从今日起逐步延长至60天,操作方便。旅客可以用手机随时随地刷新车票,且车次、到发时间、余票等各项信息一目了然。

劣:不能用现金交易,需要绑定支付宝或者网银,且需要45分钟内支付。

[详细]

春运飞机“抢票”有招

提前购票享更多优惠

预订机票时,如果能提前确定好行程,就应尽早预订出票。一般情况下,提前7天以上预订,与起飞当天再出票的差价最多可在4折以上。即使购买春节期间的机票,只要足够提前,有时也能淘到3折以下的机票。

定制“低价提醒”

网上抢特价机票靠“秒杀”,但又不能时刻守着电脑,怎么办?这时可以定制一些大型机票代理商的“低价提醒”服务,通过邮件预订未来30天内特价机票的信息。一旦出现合适的机票,系统会第一时间通知用户。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每年春节期间火车票都比较难买,因此许多消费者把目光投向了租车。同时,近年随着国内租车市场的迅猛发展,租车自驾正成为一种时尚的出行方式。

    "

  • "

    由于实在买不到高铁票,因此今年春节决定租一辆车回老家,从费用上来说,几个人分摊下来,与高铁二等票几乎一样,而且还方便。

    "

  • "

    回程票的难买程度,虽然每个持票人定义不一,但在“僧多粥少”的车票面前,却总有一些不得不说的求票故事。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