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正当时

这份特制小暑养生攻略,请收下!

长夏在五脏属脾,长夏最大的特点是湿气太重,脾最怕湿邪来犯,受“湿邪”的侵袭容易出现周身乏力、脾胃不和、恶心出汗、手足水肿、大便稀溏等症状。

此外,长夏期间,还需要注意“夏养阳”、“夏疗心”的特点。今日小暑,送你一份特制的小暑养生攻略,祛湿、养阳、护心还防病,全方位祛病保安康,一年少病痛!

[详细]

小暑习俗知多少?

伏天民谚有“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一说。头伏吃饺子是传统习俗,伏日人们食欲不振,往往比常日消瘦,俗谓之苦夏,而饺子在传统习俗里正是开胃解馋的食物。山东有的地方吃生黄瓜和煮鸡蛋来治苦夏,入伏的早晨吃鸡蛋,不吃别的食物。

[详细]

小暑有三样美食,吃了你就不嫌热了

民间通常都会在小暑吃三宝:黄鳝、蜜汁藕、绿豆芽。炎炎夏日,潮潮黄梅天,应季的降火小食一波一波的,除了小暑三宝,还有不少的解暑美味趁势而来,新鲜的百合、娇嫩的莲蓬头、酸甜的李子、农家的地蒲、茄子、番茄、黄瓜等等等等,夏天出的汗多,找准食材补充水份,健康度夏,全凭巧妇一双手。

[详细]

夏季三大“危险食品”

祸首一:小龙虾

吃完小龙虾腹泻高烧,小龙虾属寒性食物,多吃容易伤脾胃,摄入过多蛋白质,也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建议每次食用最好不超过半公斤。

祸首二:冰啤酒

喝冰啤伤胃黏膜,冰啤酒的饮用温度不能太低,老年人、体弱者和一些虚寒病人、心脑血管、慢性胃炎、溃疡病人和孕妇及肠道疾病患者,要严格禁止饮用冰镇啤酒。

祸首三:烧烤

“烧烤+啤酒”易患痛风,中青年男性应改变烧烤加啤酒的组合,没有痛风病史的人可以选择烧烤加蔬菜和其他饮料或者啤酒配蔬菜的组合。有痛风病史的人,则应忍痛割爱,放弃啤酒加烧烤。

[详细]

公厕刷脸出厕纸 真实原因让人无语

天坛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天坛一直在尝试新的技术手段来约束部分游客过度使用厕纸的行为,也一直有厂家推荐新的技术产品来测试。

雷锋网了解到,每部“人脸识别厕纸机”可以调节取纸时间,现在设置了同一个人每隔9分钟取一次纸,每次出纸长度为60~70厘米,并由原来的单层纸改成了双层纸,符合普通人如厕一般用纸需求。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小暑时节,人们食欲降低、胃口不佳,连三餐都懒得准备。其实,人们恰恰应该通过适当的“食疗”来改善对热天的不适感。

    "

  • "

    夏季日长夜短,天亮早易早醒,而且天气闷热,容易让人产生烦躁不安的情绪,很多人在这个季节往往有睡眠问题。很多人对失眠不以为然,但事实上,在夜不能寐的背后,却潜伏着各种伤害。

    "

  • "

    小暑时节温度较高,湿热重是其特点,此时是人皮肤病的高发期,人们在工作劳动之时,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护人体的阳气。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