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超市真来了,再不努力无工可打!

马云的无人超市终于来了

在杭州的街头,马云的第一家无人超市开业了!使用手机淘宝或者支付宝扫码直接进店!

马云的首家无人超市位于杭州中心,感觉整个杭州的市民估计都疯狂了。入口处都排起了长龙,一大堆市民在排队等候入场。整个超市没有一个售货员,各种商品应有尽有!玩具、公仔、日用品、饮料,等等商品,拿起就走!

一切看起来去传统超市基本没什么区别!但是如果,你想把商品放进口袋,试试能不能浑水摸鱼?不可能!

[详细]

无人超市怎么逛,看完你就明白了

真的不敢相信,无人超市竟然真的来了!比我们所有人想象的速度都来的更快!

由于没有人工成本,无人超市的成本支出大约只有传统超市的四分之一。店主只需每天早上自己补货即可。

据悉,平均一个人可以一天管理十家这种无人超市!相当于平均一家店的人工成本只有500元左右。

[详细]

无人酒店来了!扫码睡觉、无需押金、无须登记身份证!

没错,无人超市之后,下一个被革命的或将是繁荣的酒店业。在北京中关村的街头,中国第一家无人酒店正式迎客。 24小时营业,没有一个服务员!没有押金、没有额外计费!不用登记身份证,开门就睡!手机使用微信直接扫码就可以开启酒店大门!

这种低成本的无人酒店,对整个传统酒店,民宿、宾馆行业,都将形成非常非常大的冲击。无人、共享,将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顺应者生。

[详细]

“无人时代”离我们还有多远?

在最近举行的淘宝造物节上,号称无人便利店的“淘咖啡”正式亮相。像进入地铁站一样,只要在闸口使用淘宝或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就能进入这家兼具小商品零售和餐饮功能的咖啡便利店,购买你想要的任意商品。

从进门到离店,没有一个收银员的无人超市,被看作是线下消费的未来。有观点认为,实体店、百货店、超市将会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冲击,零售行业即将迎来“无人时代”。难道没有一点点防备,一切果真来得这么快吗?

[详细]

无人餐厅横空出世!

近日,美国一家名叫Eatsa的餐厅火爆了整个旧金山!这家餐厅没有任何柜台,在餐厅里看不到一个员工,连服务员都没有。整个点餐、取餐流程都由顾客自行操作,依靠机器自动完成。

目前,餐厅仅厨师还是人工。而未来不久,机器也将替代厨师,批量的生产健康食品。这对于特色餐厅,顶级厨师来说,冲击不大。但对于普通餐厅,快餐业和普通厨师来说,无疑是一场大冲击。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无人超市让顾客成了超市的“主人”,再也没有无处不在的促销员,如此顾客挑选商品能更随性,更自由。拿起就可以走,再也不用排队买单,先进的付款方式也更加简单便捷。

    "

  • "

    无人超市既然来了,我们没有必要过于恐慌,多一些主动适应的勇气和行动,主动接受新知识新观念,才不至于被时代所淘汰。

    "

  • "

    科技日新月异,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做不到的。从“有钱走遍天下,无钱寸步难行”,到手机扫一扫就能付款,我们的生活受到了现代化科技的“侵袭”。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