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温差最大的节气来了

这些白露习俗你都知道吗?

在福建省福州,有“白露必吃龙眼”的说法。龙眼俗称“桂圆”,是我国南方地区的特产。古时有“南桂圆、北人参”的说法。每逢白露时节,当地人家会在清早喝上一碗龙眼香米粥。他们认为在这一天吃龙眼对身体大补,有延年益寿之效。

[详细]

四大方面,教你白露时节如何养生

【食疗方面】生地、枸杞、菊花、大枣、制首乌、冰糖用开水冲泡。立秋过后,天气逐渐转凉,气候愈发干燥,对人的新陈代谢产生了很大影响,因此很容易出现“秋燥”。

【抗敏方面】白露时节,有不少人在旅游期间出现鼻痒、连续打喷嚏、眼睛流泪、咽喉发痒等类似感冒的症状,很容易让人误认为受了凉,其实这不一定是感冒,而可能是“秋季花粉热”。

[详细]

白露时节需防哪些疾病?

【皮肤病】白露时节,气候从闷热变得凉爽,潮湿变得干燥,气温逐渐降低,温差随之加大,人体的皮脂和汗液分泌也在下降,导致了皮肤的保护能力降低,容易诱发皮肤病的发生。医生提醒,要想不得皮肤病,最好是在日常生活中就做好预防。

【肠胃疾病】白露后往往多秋风、秋雨、台风。古语有云:“白露身不露,着凉易泻肚”,白露节气极易发生急性胃肠炎,出现胃痛、腹痛、呕吐、腹泻等,这多因脾胃受寒引起的。

[详细]

白露节气如何钓鱼,你知道吗?

白露以后,天气已逐渐凉爽,水温也下降到鱼类喜爱的温度。此时,饱受了盛夏苦日的鱼儿又开始活跃起来,四处游弋觅食。尤其在“寒露”,“霜降”节气的晚秋,鱼儿为填肚越冬要贮存食料就显得更加馋嘴贪吃,易上钩、易钓获。钓者须把握住这一大好时机。

[详细]

白露时节吃什么水果好?

一天3个苹果

苹果的好吃还用多说嘛?不但可以吃,也可以切成片贴在脸上。对皮肤有好处,富含果胶、纤维素、维生素C等,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日食苹果3个,皮肤不但水润而且还很有弹性!

应季柑橘

柑橘性温、味甘,有开胃理气、止渴润肺之功效。不过,阴虚火旺体质者多食会出现口舌生疮、咽干喉痛等上火症状。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秋季正是蟹肥时,但蟹虽好吃但却有许多讲究,如果不处理干净,这些病菌和污泥中的寄生虫就可能带至体内,使美味蟹变成杀手蟹,对健康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
     

    "

  • "

    百合含有一些特殊的营养成分,对秋季气候干燥而引起的多种季节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

  • "

    白露节气的运动养生可增加一些户外运动,不过运动项目的选择也应因人而异,不宜进行过于剧烈的活动,以爬山、太极、散步等较为舒缓的运动为主,要量力而行。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