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高校禁止的事!

多所高校出台“外卖禁令”

近年来,国内一些高校陆续出台了禁止外卖、打包食品进校园的禁令,理由主要是:外来食品的安全问题、使用一次性餐具引发的环境环保问题,以及外卖人员骑车进校园引发的交通、治安等问题。

而关于大学对外卖的禁令,最早可追溯到2015年,据北青报2015年11月报道,北京已有至少8所高校禁止外卖进校园。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及北京理工大学也禁止外卖员骑电动车入校,外卖员送餐入校只能步行。

[详细]

高校严禁学生未婚同居

“严禁校外留宿”“严禁未婚同居”“严禁从事非法陪侍活动”……近日,有贵州凯里学院的学生把学校最近出台的校内“十条禁令”内容贴在了网上,引发了学生和网友的热议。

针对学生所反映的这一情况,贵州凯里学院的宣传部长王芳实称,“十条禁令”是学校学生处出台的,“出台这‘十条禁令’完全是出于对学生安全性的考虑。”并表示,禁令内容在措辞上确有不妥,考虑修改。

[详细]

高校禁止共享单车入内引热议

近日,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一纸禁令,从5月1日起,禁止学生骑摩托车、电动车进入校园,同样被禁的,还有ofo、摩拜等风头正盛的共享单车。此消息一出,立刻在学生群体里炸开了锅。有学生质疑大学属于开放的小社会,不应禁止共享单车入校。

该校回应称,该禁令主要考虑到学生在校安全,同时共享单车既然是公共资源,禁入校园也为引导学生遵守社会秩序,不只方便自己。

[详细]

高校师生恋:放任不管还是明文禁止 ?

近年来,高校中频发师生恋且多因利益纠葛、感情欺骗、家庭纠纷等被爆料、举报或以性丑闻形式公之于众。近日,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发文呼吁高校应明令禁止师生恋的观点,引起社会各界热议。

对于高校“师生恋”的话题,观点各方不一。有的人对该教授的呼吁不以为然,认为恋爱自由,只要是男未婚女未嫁,就有恋爱的自由。还有的人说,法律没有禁止老师跟学生谈恋爱,法无禁止皆可为。

[详细]

高校禁止短裙短裤真的好吗?

高校越来越多,出现的奇葩规定也是越来越多了,近日济南一所学院又出现了一则禁止穿短裙短裤的规定引发网友的热议,天气这么热不让穿短裙短裤,你能接受吗?

对此,学校方面也对“短裙短裤”更是做出了声明:“我们说的是超短裙、超短裤,那种都到大腿根儿的衣服,太短了就有点儿太不雅观了,而且吊带、拖鞋也不雅观。”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学校与其对外卖严防死守,还不如把时间和精力用于加强食堂饮食的管理,提高饭菜质量,在合理范围内降低成本与价格,塑造一个和谐、欢乐的校园。

    "

  • "

    学校,可能有N种原因,不希望学生买外卖,这能理解,但处理过程,还是协商的好。有时候,劝说比强制,可能效果更好。

    "

  • "

    在法律意义上,学生作为消费者有权利选择在学校饭堂就餐或叫外卖。学校为了确保食品安全禁止学生叫外卖,看似合情合理,实际是对学生的消费自主权的侵犯。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