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珍爱生命,跟交通事故说不
11年后,台州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
2017年11月15日 15:3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昨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公布,89个获奖城市中,台州市赫然在列。经过11年,4000个日夜的不懈努力,这份国字号荣誉终于落户台州,这让每一个台州人激动万分,消息一出刷爆朋友圈。

  据了解,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可以说,它是中国大陆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称号。自2006年台州提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以来,凭借无数台州人民的努力奋斗,台州市一路凯旋,先后囊获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等多项荣誉。直至今日,台州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多年的付出得到了充分肯定。这份荣誉属于每一位台州市民,也离不开每一位黄城市民。

  细心的黄岩人可能已经发现,相比十多年前,如今我区的城市愈发美丽,人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远的不说,单单今年我区就对27个老旧小区、8个城中村、478间古宅、近千间民房街景立面、5大入城口等重点城市区域进行了集中改造。诸如管驿小区、九峰新村、东路村、柔桥村,这些历经20多年风雨的老旧民宅焕发新光彩;而秉持“保护优先、修旧如旧”原则,集中修复的478间古宅重现当年风采;另外,包括北城高速入城口、院桥高速入城口等在内的“五大”入城口也焕然一新,成为我区的城市新名片。行走在黄城的大街小巷,我们既能触摸到历史的脉搏,又能感受到现代的气息。

  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文明交通一直是难点问题。今年以来,我区多部门重拳出击,开展整治,收效显著。区“四小车”整治办对“四小车”开展集中整治,仅十天时间,就完成退运全区“四小车”1000多辆;交警部门则在主城区增设安装了14000余米道路隔离护栏,在60个路段设置抓拍摄像头,并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专项行动,“硬件”“软件”双管齐下,解决乱行车和行人乱穿马路不文明行为。另外,我区还组建“两代表一委员”督查团、“五老”志愿者队伍、“市民监督团”等各类专业服务队,各部门、乡镇街道组建了多达60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形成了全社会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努力未有穷期,文明之路永无止境。”区同创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8年将是文明之路一个新的起点,我区将以中央文明委“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中心思想,继续奏响“干净、有序、文明”三部曲。

【作者】: 汪益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