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澄江  >  新闻阅览

澄江街道创新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3月05日 12:0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下个月要去菲利宾出一趟差,无法正常参加支部的主题党日怎么办?”

  “在办好请假手续的前提下,你可以进入街道的智慧党建公众号进行网上学习。”

  ……

  2月28日,澄江街道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一改以往的照本宣科,创新形式采取一人台上讲大家台下听的模式,实行现场互动,充分调动台下党员的参与积极性,一个个问题精准又实在,一次次答复耐心又细致,整个场面热烈欢快。在得到该街道组办工作人员的答复后,从企业退休下来的党员何贤文满意地点了点头,由衷地说:“今天我听到了党组织呼唤的声音”。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就业方式的多样化,澄江街道辖区内的各行政村外出人员日益增多,其中也包括一定数量的党员。有些党员长年在外,与党组织分隔两地,存在着“行踪难掌握、活动难开展、作用难发挥”等问题,有些党员的从业单位没有建立党支部,导致外出党员的学习需求得不到保障,无法正常过上组织生活。

  针对这些问题,澄江街道在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教育管理的基础上,结合党员实际情况,创新主题党日的活动方式,既注重主题开宗明义,又力求内容生动有趣,通过别出心裁的主题活动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变“要我学”为“我要学”,真正让每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入脑入心、入严入行。

  “这样的党员活动我还是第一次碰到,形式很新颖,非常实在、深刻,我一定要经常参加、按时参加。”来自澄江街道先锋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党员鲍云飞说。

【作者】: 【编辑】:张燕
更多公告
更多办事指南
进入论坛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