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澄江  >  新闻阅览

澄江街道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18年03月06日 10:1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你家部分租户屋内还存在随意乱接插线板的现象,请务必每天检查一次并及时提醒租户……”3月2日晚,澄江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尤再杰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在岙口村检查出租房时对房东王某说。

  连日来,澄江街道每晚都安排值班人员下村对出租房屋、合用场所、网吧及宗教领域活动场所等地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复查,重点检查场所的消防设施运行、灭火器材配置、安全出口设置、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情况,全力督促业主对照标准逐条整改,力争做到“发现一批、整改一批,整治一批、见效一批”。

  从检查的整体情况来看,该街道大部分场所消防安全情况较前期都有了明显改善,但仍有部分场所存在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对此,检查人员对场所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澄江街道还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移动宣传车进村、进企业设点播放视频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提醒广大群众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下阶段,澄江街道将持续开展常态化检查,建立回访验收机制,不断巩固提高整治成果,打好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持久战。

【作者】: 【编辑】:张燕
更多公告
更多办事指南
进入论坛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