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澄江  >  新闻阅览

澄江:砥砺奋进推动路网工程建设

2018年03月08日 09:3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3月7日下午,记者在澄江工业区23号路建设施工现场看到,长1000米,宽24米的道路已初见雏形,警戒线内几名工人正在搬运大石块垒路基;在风光路施工现场,几辆挖土机和工程车正忙着清运路旁的土堆……澄江街道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后,这样的场景随处可见。

  连日来,澄江街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市委、区委的号召,立即行动,迅速掀起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热潮。围绕市委提出的“五比五看”和区委提出“三结合、五自问”,该街道提出了“突破壁垒、奋勇争先”,并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号召每位干部群众为把澄江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甜蜜小镇添砖加瓦。

  23号路位于澄江工业区西侧,是打通黄长路至青梅路(江田村口)的通道。打通路网,是解决民生问题——“治堵难”的重要环节,同时还为澄江一期二期工业区经济发展提供基础保障。此前,该街道已将23号路建设和打通风光路北段断头路列入2018年“十件大事”之中。

  “以前进出村庄只有一条路,高峰时特别堵,要是这条路打通了,我们的出行将会非常便利。”提起家门口即将被打通的23号路,家住澄江街道江田村的胡荷女对“澄江效率”竖起大拇指。

  打通路网是利民便民的好事,然而通起来并不容易。为此,澄江街道立足实际,制定了一系列措施,确保断头路如期开通,并以此推动辖区路网工程建设,提升整体区域交通水平,增进群众福祉。

  在建设过程中,该街道实行征迁一块,跟进建设一块,不等不靠,积极协调各部门快速解决施工障碍,确保早进场、快施工;召开例会,精准施策,确保施工中遇到的问题件件有回复、有解决……澄江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正说:“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前一阶段在打通断头路中遇到的种种困难被克服,目前这两条停滞了八九年的道路建设工程都在快速、有序推进中。”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后,澄江街道把项目建设作为实现追赶超越的主阵地和主抓手,全力以赴、真抓实干,确保每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工程犹如一个个“演兵场”,处处涌动着澄江“铁军”干事创业的热情,比拼赶超的干劲。

【作者】: 【编辑】:张燕
更多公告
更多办事指南
进入论坛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