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沙埠  >  新闻阅览

沙埠:沿溪环库绿道串连慢城美景

2018年03月26日 11:01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自从绿道开通,我们老两口每天都要从村口跑步到佛岭水库,锻炼治好了我多年的颈椎病。”家住繁二村的谢女士说。沙埠镇沿溪环库绿道地开通,为村民健身、休闲又提供了好去处。

  沙埠,地处黄岩区西南部,一个占地面积约44平方公里的千年古镇,境内丛峦叠翠、绿峰屏开、风景秀丽、文化底蕴深厚,加上近年来该镇积极开展五水共治工作,水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河道环境进一步美化,无论走到哪儿都能看到如水墨画般秀美景色。

  2017年,沙埠镇投资1600万元建设沙埠溪沿溪绿道五公里,投资800万建设环佛岭水库绿道3.7公里,在绿道两边种植上珍贵树种银杏、桂花、樱花等,一到花季,沙埠河道两边美不胜收。

  “沙埠自然条件很好,尤其是溪岸绕镇,水质优良,空气清新,是打造区域生态休闲慢城的底气。”沙埠镇党委委员陈玲珠说。

  自绿道开通以后,该镇吸引了不少俱乐部前来举办活动,如长跑协会、自行车协会,在该镇专门设立俱乐部营地,定期每周举办环库环溪环山活动,推动该镇旅游业发展,打响慢城沙埠名片。

【作者】: 【编辑】:张燕
更多公告
进入论坛交流互动
更多办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