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欢迎光临黄岩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全区低保人群胃癌免费筛查工作启动

2019年05月13日 16:1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现在党委政府真的好,我们低保户还可以免费抽血查胃癌!”连日来,在院桥店头社区卫生服务站,首批六十多位低保人员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接受了胃癌免费筛查服务。

  据统计,我国胃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在恶性肿瘤中分别占据第3位和第4位。由于胃癌在早期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难以察觉,等到发现时基本上已是中晚期,而胃癌筛查已被证实是目前能够有效降低胃癌死亡率的重要手段。

  今年,我区将全区45-70周岁低保人群的胃癌免费筛查列入10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为低保人群免费进行胃癌筛查。为了能有序高效推进,各乡镇卫生院在项目开展前就下村摸底调查,安排好时间。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戴显法表示:“该项目将在全区19个乡镇卫生院进行,主要是为了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从而降低其胃癌病死率,提高生存率。”

  据悉,今年区低保人群胃癌免费筛查工作于4月29日启动,预计整个工作将于5月底完成。

【作者】: 【编辑】:朱慧益
Copyright © www.hyxw.net   Powered by 黄岩新闻网  浙ICP备14042285号-1
页面执行时间:394.30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