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欢迎光临黄岩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文明网  >  乡风文明

高桥:给“小微权力”套上“金箍

2019年08月05日 10:33  来源:  【进入论坛】

  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基层权力规范运行,谨防“微权力”变成“微腐败”……连日来,高桥街道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村干部监督管理”工作重点,按照既抓好集中整治,严惩“微腐”,更要立足源头抓治理,大力开展村级“小微权力”规范监管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用实际行动护航乡村振兴。

  在村级“小微权力”规范监管工作中,街道以明确职责、民主管理为基础,以厘清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为抓手,从村重大事项会议决策、村务活动、财务开支、集体资产收缴、村级工程建设、征地拆迁、扶贫资金使用等7方面对基层干部行为进行规范,为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立规矩、设边界。围绕基层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街道制定了基层干部廉洁自律“十不准”等规定,让村干部用权有了“度量尺”,进而不断织密“小微权力”监管的制度“笼子”。

  此外,该街道还采用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巡察检查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领域对辖区各村开展监督检查,特别是对各项扶贫资金开展重点检查,确保扶贫资金精准到位。在各项检查中发现风险点和苗头性问题的及时提出防范和整改措施,并根据情况对主要责任人进行廉政谈话。

  “触及到群众的利益,我们一点也不能含糊,对不公不正运用权力的,一个也不能放过。”街道纪工委书记喻旭表示,“下阶段,我们将持续保持惩治‘蝇贪’的高压态势,把查处‘小微权力’滥用、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执纪审查重中之重,时刻保持惩治‘微腐败’的高压态势。”

  同时,该街道还强化宣传教育,注重从正反两方面加大宣传力度,选取基层勤廉人物先进事迹、村干部典型违纪案例以及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开展教育,做到用身边人和事教育身边人,并组织廉政宣讲小分队将村级小微权力清单编制成白搭、顺口溜等,不定期下村开展巡回宣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作者】: 【编辑】:章文花
Copyright © www.hyxw.net   Powered by 黄岩新闻网  浙ICP备14042285号-1
页面执行时间:394.30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