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未在30天内申请工伤认定,公司吃了大亏
2019年10月10日 09:5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我区一公司为员工办理了工伤保险,却在员工受伤后承担了高额的医疗费用,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去年8月4日,陈某入职位于北城的某公司,从事钻床工作,8月6日该公司为陈某办理了工伤保险,12月23日,陈某在车间上班操作钻床时不慎被机器绞伤右手臂,后送至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24天,花去医疗费上万元。事故发生后,公司未在30天内为陈某申请工伤认定,而是由陈某自行于今年6月进行申请。

  工伤认定决定书下发后,治疗工伤的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按照国家规定应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但因陈某所在公司未在陈某发生事故伤害之日起30日内提交工伤认定申请,亦未报社会保险行政部门申请延长申报时限,此期间发生的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由公司负担。公司虽然具有较强的工伤保险参保意识,在陈某工作三日内就为他办理了工伤保险,可是对工伤保险政策了解不细致,让企业承受了损失。

  我区机械模具加工企业多,很多规模比较小的企业,没有专门的人负责人事工作,往往靠企业负责人自己或者聘请兼职会计人员处理社保事宜,部分企业负责人对保险政策不了解,兼职会计对单位信息获取不及时,造成工伤认定申请不及时。因发生事故伤害主要的治疗费用都会发生在受伤首月,如果不及时申请工伤认定,用人单位将承担高额的医疗费用,该责任不会因用人单位办理了工伤保险而免除。

  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提醒用人单位,若职工发生事故伤害,用人单位应在第一时间向参保地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否则逾期将会承担工伤认定申报前的医疗费用。

【作者】: 通讯员 何文丹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