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红绿灯下的文明
2019年10月21日 09:3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一盏小小的红绿灯,不仅是指挥交通的一种工具,也是文明的一面镜子。

  ——题记

  “3—2—1”,眼睁睁地看着绿灯瞬间变成了红灯,我狂奔的脚步只能无奈地停了下来。

  我拎着书包,低头看了一下手表——惨了!离上课只有5分钟了。我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急得抓耳挠腮。完了!完了!上课就要迟到了,今天可是最严格的M老师呀!我的身子不由地哆嗦了一下,会不会罚我抄课文3遍啊?会不会让我去面壁思过呀?同学们会不会叫我迟到大王呀?捏着小拳头,手心里都有点冒汗,哎呀,要是刚才我跑得再快一秒,就可以赶上这个红绿灯了。我叹了口气,望着眼前那刺眼的红灯,时间艰涩地流动着,今天的红灯似乎特别慢,9,8,7……每一秒都如针刺痛着我的心,我的面前似乎浮现出了M老师那可怕的模样。

  就在这时,一辆电瓶车从我身旁飞驰而过,呀!他闯红灯了!居然毫发无伤。要不我也试试?我在心里暗自嘀咕着,闯过去还有点希望,这样可能还能在铃响最后一秒冲进教室。对!闯吧!别人都没事,难道就我这么倒霉?心动不如行动,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我东看看,西看看,决定不等了,脚不由自主地迈出了第一步。说时迟那时快,突然,一辆汽车从我身边呼啸而来,简直就是贴身而过,吓得我闪电般地缩回了脚,心里瞬间就像装了发动机一样嗵嗵乱跳。真险,为这一秒,我差点命悬一线。惊魂未定的我,拍了拍自己的小心脏,简直太可怕了,如果刚才多走一步,今天的新闻肯定又多了一条车下亡魂吧!这时,绿灯亮了起来,微风轻轻吹过了我的脸,似乎在悄悄地告诉我:红灯很短暂,人生很漫长,绿灯还会亮,生命不重来。我拍了拍胸口,咽了咽口水,暗暗告诉自己:不能在红绿灯下“走失”了文明,宁停三分钟,不抢一秒钟。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流,我更想告诉大家,一定要改掉心存侥幸的陋习,珍爱生命,共同营造文明。

【作者】: 实验小学四(9)班 王识予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