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父爱如山,永远不败
2019年10月21日 09:4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父与子》是一本经典连环画,它是埃·奥·卜劳恩的著作。书中真实完整的向我们描述了作者卜劳恩与爱子克里斯蒂安在一起的画面。一个满脸长着胡渣的慈父与一个留着刺猬头的孩子,两个人展开了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作品中一幅幅小巧精湛的画面闪烁着智慧之光,流泻出纯真的赤子之情与浓浓的天伦之乐。

  这本漫画书简单幽默,寥寥几笔就勾勒出卜劳恩真实的家庭写照,尽管无一个文字,却同样能够打动人心。它像一股澄澈的清流,让我不觉间也来到这纯净的、无一丝杂质的世界。

  书中有很多温馨的小故事,令我感触最深的是这篇《圣诞礼物》。圣诞节到了,父亲给儿子买了小帽子、枪和围棋当作圣诞礼物送给儿子。儿子也用自己攒的零花钱买了手套、拐杖和领带送给了父亲。他们俩看到了对方给自己买的礼物时,都感动得流泪了。他们都为对方对自己的爱感到幸福。

  我们不也一样吗?每个孩子来到世间的那一刻,都是被父母的爱包裹着的,他们悉心呵护我们长大,从牙牙学语,蹒跚学步,再到如今的豆蔻萌发,哪一个环节能够少了父母的陪伴。这也让我想到了自己的父亲,虽言语不多,却一直用他的行动,用他的爱守护着我。尤其难忘的是生病时父亲那温暖的臂弯,现在每每回想起来都觉得温暖无比。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我们与父母也应该相互理解、包容,而不是盲目地指责。我们与父母在生活的磨练下一起成长,共同进步,逐渐成为优良的、明事理的好家长、好孩子。我们要时刻铭记:父爱如山,永远不败。

  评语:

  这篇《父与子》的读后感,作者概括故事内容简洁清晰,并在阅读之后深切地谈了自己的阅读感受,体会到了父母之爱。全文语言流畅自然,较为生动,是一篇不错的习作。

  (指导教师:冯爽之)

【作者】: 北洋镇中心小学六(2)班  王袁媛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