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消防知识
消防安全小常识(之一百六十一)
2019年11月06日 10:2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发现火灾要及时报警,报警早、损失小。我国的火灾报警电话是119。

  2、发生火灾后,正确报火警方法是:讲清着火单位、详细地址、着火物质及火势大小,是否有人被困,留下报警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3、单位发生火灾,首先应做的是及时拨119火警电话并通知单位消防负责人。

  4、谎报火警是违法行为。谎报火警的,最高可以处10日拘留。

  5、公安消防队扑救火灾不收取任何费用。

  6、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可以拨打火灾隐患举报电话“96119”,向当地公安消防部门进行举报。

  7、个人损坏、挪用或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的,处警告或五百元以下罚款处罚。

  8、发现消防通道被堵塞或封闭时,个人应该向公安机关消防机构举报。

  9、遇到消防车执行灭火或抢险救援任务时,社会车辆及行人应当靠边让行。

  10、抽烟时应该注意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不乱扔烟头。

  11、烟头中心温度可达700—800℃,它超过了棉、麻、毛织物、纸张、家具等可燃物的燃点。若乱扔烟头接触到这些可燃物,容易引发火灾。

  12、室内装修装饰不宜采用聚氨酯泡沫材料。

  13、购买烟花爆竹时,应在正规销售点购买合格的产品。

  14、儿童燃放烟花爆竹时,正确做法是由大人看护,到指定的燃放地点燃放。

  15、用灭火器灭火时,灭火器的喷射口应该对准火焰的根部。

  16、用灭火器进行灭火的最佳位置是距离起火点3—5米的上风或侧风位置。

  17、电熨斗是家庭生活中常用的家用电器。熨烫衣物时,临时有事离开一会儿,不用拔掉电熨斗的电源插头的做法是错误的。

  18、扑救火灾最有利的阶段是火灾初起阶段。

  19、为做到防患于未然,应该制定家庭疏散预案并进行演练,熟悉居住建筑的安全出口并设计好最佳逃生路线。

  20、单位或家庭装修中使用溶剂和油漆时除了杜绝一切火种,还应该注意保持通风。

  21、检查煤气等燃气灶具是否漏气应该采取的正确方法是用肥皂水刷软管和接口处检查。

  22、当打开房门闻到很浓的燃气气味时,要迅速打开门窗通风,防止引发爆燃事故。

【作者】: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