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Mullen Academy黄岩研讨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Mullen Academy黄岩首届研讨会举行
2019年11月12日 10:1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1月11日上午,Mullen Academy黄岩研讨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MullenAcademy黄岩首届研讨会举行。区委书记陈建勋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区领导包顺富、徐华、龚维灿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陈建勋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黄岩发展的各位专家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欢迎。他指出,穆勒研究院黄岩研讨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的举行,是我区深化产学研合作、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助推产业优化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的一件好事幸事。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把发展实体经济着力点放在推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引进意大利CSMT、中科院、哈工大、台州学院等研发平台及OLED新型光电材料、新松机器人等创新项目,推动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业能级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不断增强。此次,黄岩区与穆勒院士签约,穆勒院士与浙江光盈光电公司达成合作,实现了政产学研联姻、高端技术与高端产业结合,必将对我区医药、模塑等行业及新材料产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区委区政府将尽心竭力,为双方提供最优惠政策、最周到服务、最优越环境,促成更多创新成果落地开花结果,促进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穆勒院士对黄岩区委区政府的支持和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在人类的历史上,科学研究的目的就是让人类过上更美好的生活,给人类带来福祉。其中,材料科学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人类的可持续发展需要材料科学的进步,需要在新材料的研发上做出更多努力。今天,对创新的追求让大家相聚到了一起,我们要在能源科技、量子计算、各种绝缘材料等领域做更多研究,以创新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这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将为之奋斗。

  随后,区科协与穆勒院士签订Mullen Academy(穆勒研究院)黄岩研讨会战略合作协议。浙江光盈光电公司与穆勒院士签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穆勒研究院黄岩首届研讨会举行。穆勒院士、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钱磊、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特聘研究员王小野、江苏科技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施超在相关领域做了精彩发言。

  据了解,穆勒教授是享誉国际的有机化学家和高分子化学家,身兼德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曾任德国化学会会长。始终致力于高分子碳纳米材料设计与合成,在光电等材料功能化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拥有60项专利。我区是原国家化工部批准的14个全国中小城市精细化工基地之一,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有相当的产业基础和规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推进中德双方高层次人才交流,促进黄岩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黄岩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打通黄岩医药产业、新材料产业、模具产业的全产业链链条。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