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聚焦民生需求 聚力问题破解
2019年11月12日 10:1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在高桥街道瓦瓷窑村居家养老中心施工现场,挖掘机正来回进行地基回填,工人们忙于整理周边沙土、浇筑水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瓦瓷窑居家养老中心于今年9月开始建设,室内总面积400平方米,室外活动场所面积3000多平方米,是一个软、硬件标准一流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目前,养老中心的建筑已经初具雏形,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加快室内装修和室外小公园的建设,预计在11月底完工。”瓦瓷窑村村委会主任杨射龙说。

  据了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瓦瓷窑村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该村村干部在调研中发现,很多村民反映村内老年活动场所空间小、环境差、功能单一的问题。“自去年行政村规模调整以来,全村60周岁以上老人从原先的270人增加到482人,原先的村老年活动中心已经无法满足村内老年人的活动需要。”杨射龙告诉记者。

  了解群众心声后,高桥街道立即行动,从丈量、选址到筹集资金,从规划设计到项目实施,和村“两委”一起组织力量,攻坚克难,着力解决老百姓的急事、难事。“老有所养一直是民生要计,瓦瓷窑村居家养老中心建成后将极大解决村内老人的养老问题,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还能辐射周边村庄,让老人感受到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决心。”高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云德说。

  眼看新的居家养老中心即将建成,村里的老人个个喜上眉梢。“原先村里能让我们老年人活动的地方不多,旧的老年活动中心空间小,我们基本都‘宅’着不动。新的居家养老中心活动场所变大、设施增多,今后我们可以在里面读书看报,运动锻炼,想想都很满足。”瓦瓷窑村村民章明友高兴地说。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高桥街道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立足“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聚焦民生需求聚力问题破解,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截至目前,街道党员干部共开展“三服务”活动100多次,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40余个。

  “下阶段,高桥街道将继续推进‘三服务’活动,找准自身定位,抓牢发展机遇,聚焦民生问题,进一步谋划村庄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杨云德说。

【作者】: 记者 许炀姿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