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七十年辉煌变迁
2019年12月19日 15:37 来源: 【进入论坛】

  握紧的手,留不住流动的沙。澄澈的泉水从石涌出,奔流在细沙上。那名为时间的马车又一次消失在了遥远的地平线边缘,世界沉寂,等待着,又一次的轮回。

  一声呐喊惊醒了世界,是中国的声音!

  1949年,在鲜血和战火中挣扎的雄狮终于重新站起,它昂首挺胸,俯视着卑劣的侵略者,舔舐着伤痕,向世界展示中国不屈的骄傲。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天安门前毛泽东同志的宣誓,开启了中国的新时代,洗刷了中国的屈辱历史,摘去了“东亚病夫”的蔑称,中华人民终于浴血而生,中国人民终于在世界的目光中站了起来,站在了世界的东方。

  那时刚刚成立的台州,满目疮痍,百废待兴。在毛泽东同志的号召下,每一个台州人民都怀抱着建设祖国,为祖国的发展奉献一生的热情投入了新中国的建设。新生对于一些人来说意味着崭新的命运,也意味着新时代的开端,但对于那时的台州人民而言,新生的意义是纯粹的,新的中国就是新的希望,是中国人民挺起脊梁的希望。

  1979年,深陷在沼泽中,盘桓难前的东方巨龙,仰天长啸,破开苍穹一角,绚烂的华光散落在这片东方大地上,万物生长,生机盎然。

  即使经历了困苦坎坷,即使曾经一度陷入黑夜迷茫,也终有曦光重临的那刻,发展是绝不会因困难而停下的,这是中国人的坚韧,是中华民族的品格。

  在暗河中摸索前行,摆脱了思想的桎梏,邓小平同志在东海边的圈圈至今仍保留着春的温度,引领着中国的开放步伐越迈越大。

  1980年台州乘上了开放的东风,无数机遇像春雨般洒落在这中国黄金海岸线上的年轻城市上空。台州人民满心期许,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勤劳工作,生活水平水涨船高,一步步走向期待已久的小康生活。

  虽然台州的区划几经变迁,但台州人民刻在骨子里的勤劳智慧从未改变,无论县市如何变迁,发展初心不变,对祖国的爱意不变。

  2019年,七十根红烛点燃,东方大地上屹立着的是中华的石柱,雕画着七十年的风雨过往,诉说着七十年的筚路蓝缕,展现着七十年的飞速发展。

  改革开放后的台州,追逐着祖国开放的步伐,一步步放开开放的局限,城市化建设也在摸索中逐渐成熟。现在的台州已经成为一座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化城市,完善的基础设施,人性的城市规划,便利的出行条件。每一位台州人都为自己是这个城市的一员而感到骄傲,每一位台州人都满怀着对未来的希望而努力的工作奉献着,每一位台州人都在期待着和祖国一同成长。

  经历了七十年步履蹒跚的探索,中国的声音终于被世界听到,在地球各地回荡,中国智慧也有了在世界上发挥作用的机会。

  神州昂首游环宇,高铁呼啸向远东。习近平主席深入开展全方位外交,谱写出中国外交新华章,“一带一路”战略,无疑就是其中惊艳的一笔。习近平主席不仅是“一带一路”的提出者,更是这一伟大构思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德不孤,必有邻。”习近平总书记的历史高度、全球视野、东方智慧、人文情怀,使“一带一路”倡议的前瞻性和正义性得到了充分的保障。不仅“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热烈欢迎,积极对接,而且和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道,被写入了多份联合国决议中。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的“一带一路,”必将推动中国与世界迈向更加繁荣美好的未来!

  四十载惊涛骇浪,九万里风鹏正举。雪灾地震突来袭,全国上下人心齐。改革开放走过了千山万水,金砖铺就了发展之路。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中和国力迅速提升。这正是“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的真实写照!

  我亲爱的祖国,你可曾记得七十年前的灰蓝色的时代,那时的中国纵使贫瘠,也是无数游子心中的归处。

  我亲爱的祖国,你可曾记得四十年前的迷茫探索的时代,那时的中国投身世界,化为前进潮流中的一股暗流。

  七十年探索之路漫漫,是无数华夏子孙的陪伴与支持才有了今天的成就。无论将来国际风云如何变换,中国人的脊梁永远不会弯曲,中国的骄傲也永远不会被放下。中国的未来可期,中国人民的复兴之梦亦可期。

【作者】: 贾诗颖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