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金融活水解资金需求之“渴”
2019年12月26日 09:0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农业银行台州黄岩支行向小微企业主潘先生发放了一笔100万元的小微企业生产经营贷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今年11月底,在新前街道双丰村经营一家小微企业的潘先生因年底订单猛增,急需资金购买原材料。心急如焚的他在朋友的推荐下,向农业银行台州黄岩支行寻求帮助,并询问是否能提供100万元贷款。该行营业中心客户经理杨宇峰了解这一情况后,马上上门了解情况并着手相关资料收集。在确认该企业经营状况良好、资金来源稳定后,农业银行台州黄岩支行迅速为潘先生办理了这笔贷款业务。

  我区现有企业27580家,其中90%以上是小微企业。而这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会因企业资质问题,融资渠道有限,融资相对较难。

  为解决我区众多小微企业金融需求,将国家政策红利延伸至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近年来,农业银行台州黄岩支行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入手,通过加强授信项目管理、倾斜信贷资源、创新信贷产品、实行利率优惠等做法,对风险可控的小微企业简化申报流程并开辟“绿色通道”,主动帮助小微企业想办法、要政策,加快推动小微企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

  今年截至目前,全区11家农行网点实现小微贷款全覆盖,小微专属客户经理10名,新拓展中小微企业34家,授信4.5亿元,成功对接6个小微园区,授信0.9亿元。

  近年来,该行积极践行“走访率、答复率、办结率和办理速度”四项考核指标,明确工作人员对新增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要求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客户调查及资料搜集,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批复,并对存量用信1个工作日内完成流程审批,确保相关小微企业的贷款能“早放早用”,解企业资金之“渴”。

  以金融活水激发小微企业活力,农业银行台州黄岩支行还将持之以恒做下去。“下阶段,我们将继续把支持小微园区、小微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点经营管理工作,持续加大资源投入、提升服务水平,帮助更多小微园区、小微企业成长。”农业银行台州黄岩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章荣冠说。

【作者】: 记者 陈珍妮 通讯员 杨奕琪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