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文化黄岩  >  黄岩党史回眸
进抵宁溪
2020年01月02日 10:4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两支部队进抵宁溪街,国民党保警队等全部闻风而逃。

  黄坦战斗第二天(1948年4月28日),台属部队随二中队一个分队到达里岙,又与二中队另一分队和青训班学员会合。

  之后,浙东浙南两支部队联合在一起活动。29日,进入临海境内的黄家寮,之后又在林家坑、里施、坪坑、里程一带活动几天。在里程,台属部队又吸收柔极乡大木坑村在纸厂做工的王昌兴和清济乡五尖山村在里程探亲的黄梅玉两人入伍。5月6日,部队又进入黄岩境内的柔极乡白石垟村,7日,移驻宁溪乡乌岩头村。

  一路上,游击队秋毫无犯的严明纪律,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部队每到一处,总是积极向群众宣传。他们在村口、路口等开阔地带,张挂起《解放战争形势图》,讲解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全国的进展情况,号召群众起来支持解放战争;活跃的青训班学员们,还为群众演唱革命歌曲。这些活动在群众中产生了良好的政治影响,为开辟新区奠定了一定的思想基础。

  5月8日午后,两支部队又由乌岩头出发,下午2时浩浩荡荡地开进宁溪街,敌保警队、便衣队和镇公所的人员,全部闻风而逃。我军除在镇公所等处休息外,并到宁溪街上召集群众,向他们宣传人民解放军在全国大反攻的大好形势。青训班学员还买来了笔墨纸张,到处刷写大幅标语,把一个死气沉沉的宁溪街闹得热火朝天,使长期生活在黑暗之中的宁溪人民,看到光明的前景。

  当日晚上,部队离开宁溪,开往黄岩溪乡公所所在地上郑村。

  (中共黄岩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作者】: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