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拾金不昧暖人心
2020年01月13日 09:3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如果没有您,被我粗心遗失的手机一定找不回来了,多亏您……”近日,黄岩公共自行车公司收到了市民宋女士的一封感谢信,对该公司公共自行车站点管理人员潘荷连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原来宋女士在出行途中丢失了手机,正在万分焦急中,公共自行车站点管理人员潘荷连联系上了她,告知她捡到了手机并进行归还。当宋女士对她进行物质奖励,潘荷连坚决拒绝。宋女士激动地说:“那天发现手机丢失后,心里很着急,但也不记得丢在了哪里,本来都不抱希望了。幸亏遇到了好人,手机失而复得,真是太感谢了。”

  这样的事还很多,2019年3月24日,黄岩公共自行车站点管理员施世满在各站点巡视车桩自行车租用情况时,发现站点上其中一辆自行车车篮里有一台笔记本电脑。随即,他拿起手机上报公司调度中心并在站点上耐心等待失主前来认领。调度中心根据车辆租用信息找到失主叶女士,叶女士急忙跑回站点领回电脑,面对失主的热情致谢,施世满笑着说:“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今天是我捡到了,换了别人一样也会还给你的。”

  “由于站点管理员们岗位的特殊性,经常能在车篮里捡到各式各样市民丢失的物品,上到万元金钱、笔记本电脑,下至雨伞、钥匙,都会保管起来,联系失主归还失物,我们尽心尽力去做新时代文明的践行者。”黄岩公共自行车公司总经理刘衍芳说。

  据统计,2019年黄岩公共自行车公司好人好事共计340例,寻回失主共326人,失物寻找率达到96%。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通讯员 林佳 施欣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