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5杯红酒下肚醉驾惹祸 这个年要在看守所过了
2020年01月19日 10:3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年关将近,聚会酒局也逐渐多了起来,“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还需谨记在心,然而却总有抱着侥幸心理的驾驶员没将这句话当回事。近日,台州高速交警在温岭西收费站处理一起事故时查获一名醉酒驾驶人员。

  当天凌晨16分许,台州高速交警接到报案,温岭西收费站发生一起追尾事故,民警立刻赶往现场。据报案人描述,阮某驾驶一辆三菱小型越野客车在收费站出口通道下高速时,未控制好油门与车速,与林某驾驶的一辆捷豹小型客车尾部发生碰撞,事故造成车辆轻微损坏,无人员受伤,在看似普通的追尾事故却另有玄机。

  处理事故时,民警在与阮某沟通过程中察觉到他身上有刺鼻的酒味,随即将阮某带回大队进行呼气测试。通过测试,该人员体内酒精含量为125mg/100ml,随后民警将其带往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抽血测试,最终发现阮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49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在证据面前阮某承认了自己醉酒驾驶的行为。

  阮某描述,当晚他在乐清的一朋友家喝喜酒,一直到晚上21时结束,期间饮用五杯威龙牌红酒,酒宴结束后在朋友家中玩了一段时间,于23时许,独自驾车上高速去温岭。

  近日阮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台州市公安局黄岩分局采取刑事拘留措施,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刑法》的规定,阮某将面临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判处拘役1—6个月,并处罚金的处罚,并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获取机动车驾驶证。此外阮某还将自行承担事故修理费用2000元。

  高速交警在此提醒,新春佳节临近,在聚会酒宴上也不能忘记酒后驾驶的危险性,一定要牢记、遵守“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驾驶纪律,这不仅是对自己和家人的负责,也是对他人的负责。

【作者】: 通讯员 徐向道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