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找准定位 发挥优势 再创发展新篇
2020年01月29日 11:5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本报讯市委书记李跃旗在市五届四次党代会期间提出了“四问”:“如何重拾改革开放之初蓬勃向上的首创精神?如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如何为全省发展大局和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多作贡献?如何让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人民更加幸福?”

  针对这一时代之问,人民之问,区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研究决定在全区开展“全力答好‘四问’,多作黄岩贡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结合黄岩区域发展实际,深化主题教育,聚焦聚力解决好八个“必答题”,为黄岩争创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以奔跑者姿态奋进“永宁江”时代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全区上下继续开展“全力答好‘四问’,多作黄岩贡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区农业农村局

  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力形成“以橘为先”的工作格局,奋力擦亮“中华橘源”金名片。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围绕“中华橘源”创建,着手筹备“中华橘源”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在园区规划上下功夫,目标完成贡橘园北大门区块规划并完成与九澄大道连通;在种植面积上下功夫,当前全区累计完成新发展优质柑橘基地8435亩;在技术提升上下功夫,5家投资黄岩蜜橘种植的工商资本已启动各自基地的连栋大棚及水肥一体化设施建设;在品牌营销上下功夫,着手柑橘品种提质研究及浅加温技术方案两轮研究,完成黄岩蜜橘公共品牌形象设别系统策划;在文化挖掘上下功夫,“黄岩蜜橘筑墩栽培系统”获得农业农村部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批复,努力推动黄岩蜜橘再放新光彩,推动“三农”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奋进“永宁江时代”。

  黄岩城投集团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重点就2020年如何提振精神,推进集团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助力黄岩以奔跑者姿态奋进“永宁江时代”进行交流发言。通过此次大讨论,城投集团全体干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党代会精神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我区争创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进“永宁江时代”贡献城投力量。

  区投资促进中心

  与会人员重点就2020年如何开展“双招双引”进行交流。通过大讨论,投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党代会精神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大招商,招大商,为黄岩在台州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强市中走在前列、以奔跑者姿态奋进“永宁江时代”贡献招商力量。

  屿头乡

  屿头乡围绕市委“四问”和区委“八必答”要求,结合本职工作,在认真总结2019年的基础上,积极讨论2020年发展思路,特别是在打造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发展、美丽城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任务和计划。讨论中,与会人员认为,2020年是我区奋力推进“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新征程,争创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关键之年,屿头要贯彻执行好区委区政府各项部署,推进黄岩以奔跑者姿态奋进“永宁江时代”,找准发展站位,发挥优势,敢于创新,以宋韵文化塑造乡风,以绿色产业促进经济,以改革落地造福民生,以基层治理护航发展,擦亮“宋韵柔川,生态柔极,和美屿头”金名片,全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先行试验区。

  (本报综合)

【作者】: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