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金宇机电:措施多管齐下 防疫生产两手抓
2020年02月24日 08:5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佩戴口罩的时候,要先看好正反面,注意不要用手触碰口罩面,拿住带子的部分摘下来就可以了……”2月19日是台州市金宇机电有限公司的复工首日,正式开工前,高桥街道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来到企业车间对第一批返岗员工进行防疫知识培训,这也是该公司为提升员工防控意识而特地准备的环节。

  “现在公司订单特别多,必须要抓紧开工,而我们公司员工80%都来自外地,所以返岗以后的防疫措施落实工作非常重要。”台州市金宇机电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屠荣辉介绍。

  企业复工,员工安全是第一关。为了降低传染风险,金宇机电首先通过“健康码”筛选出健康人员和有风险的人员,“绿码可以直接上岗,黄码员工要求隔离14天,红码直接劝返,我们专门为隔离人员准备了一个临时隔离点,确保他们不会相互间接触。”

  为了方便管控,金宇机电还将临时隔离点设置在距离厂区百米远的停车场。记者看到,现场已有数十间活动板房整齐搭建在空地上,少数房间已有员工入住,一些员工还正往空房间里搬运床、衣柜等家具。

  “目前这38间房可以满足隔离需求,一间是住两人,员工入住后不许外出,三餐都由公司专人派送,每天要进行两次房间消毒和体温测量,我们还派专人进行24小时监管,确保万无一失。”屠荣辉说。

  人员筛选是基础,严格的入厂程序和出入管控则是金宇机电把好防疫关的重要环节。在厂区门口,记者看到了一套严谨而又完善的消毒检测流程:物品消毒、健康码出示、测温、手足消毒、口罩更换……一道道环节严格执行下来,员工才可以进入厂区。

  “凡是要进厂区,不管人、物都要消毒。”据台州市金宇机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伟介绍,目前不仅进厂要消毒,厂区内的重点区域如车间、办公室等地,每天都要进行多次消毒,同时对于员工出行也进行管控,尽量做到少出门、不出门。此外,金宇机电还通过不定期开展防疫知识培训,严格施行“分餐制”等方式,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

  “我们厂里的防疫措施很到位,在车间里,工位、地面各处都要进行消毒,我们回来上班也安心很多。”该公司员王如龙说。

  目前,通过企业包车、包座及员工自驾返岗等方式,金宇机电的一线员工已陆续返岗,200余人可直接上岗开工。“目前我们开了两条生产线,接下来随着员工的陆续返岗和隔离期的结束,生产能力会进一步加大。”丁伟说。

【作者】: 记者 李小亿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