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包车返岗及时解决农业企业用工缺口
2020年02月24日 08:5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整整4天,可算是把他们盼回来了!”2月20日晚上11点,一辆从贵州省瓮安县驶来的大客车缓缓驶入台州市黄岩官岙茭白专业合作社,车上下来了30位合作社员工。

  “欢迎大家返回黄岩。”看到员工们安全及时返岗,合作社负责人蒋良珍激动不已。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该合作社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与此同时,我区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通过包车等方式保障员工快速返岗返工。

  “没有工人,茭白没办法培土,大棚里马上要成熟的茭白也没办法收割,如果不能复工损失会很大。”蒋良珍告诉记者。北洋镇官岙村是远近闻名的茭白种植村,该村村民蒋良珍是我区最大的茭白种植户,种植茭白近500亩,有员工60多人,受疫情影响,外地30多名员工不能及时返岗,给茭白的春耕备耕带来严重影响,而我区出台的用工企业接返员工政策,及时为她解了燃眉之急。

  “这是一次雪中送炭,企业面临用工缺口,特殊时期,政府帮助我们解决职工返程难、用工难问题,不仅最大限度降低了员工在乘坐公共交通过程中的安全风险,还帮我们节省了二万多元车费,感谢党委政府及时出手相助。”蒋良珍激动地说。这次相关部门牵头、区财政补贴的包车行动,让蒋良珍充分感受到了政府服务的暖心贴心。

  感到暖心的不仅仅是企业负责人,从家门口到企业3200多公里行程的一站式服务也温暖了外来务工者的心。“以前回来要转好几趟车,这次遇到疫情,也担心被感染,现在包车降低了被感染的风险,我们可以安心上班。”一路通畅安全返岗的员工曹玉国长舒了一口气。

  周太平是在合作社工作了五年的老员工,得知今年免费包车的返工政策,再考虑到我区良好的用工环境,他还动员了家乡的5名务工者一并前来。“我不仅自己回来,还通过‘以老带新’将老乡也带过来,大家一起致富。”周太平说。

  在黄岩,这样由政府出资包车接送工人返岗的企业不在少数。为确保“两手都要硬”,我区人力社保、公安等部门综合分析外来务工人员登记、工伤保险参保等相关人力资源信息,深挖疫情较轻地区外来务工人员潜力,选定集中接返员工的目的地,及时排摸汇总企业申请返工用车需求,明确接返员工目的地、时间、人数、车辆等总体需求,有计划地做好安排,保障企业及时复工复产。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