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橘乡文苑
信心
2020年03月26日 10:2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娘姨哎,今日带鱼透新鲜的……”大清早,卖海鲜的男子在叫卖;“阿婆啊,芥菜要不芥菜?菜花很嫩的哟……”一会儿,卖蔬菜的小贩也在招呼。

  我的隔壁,住着一位老太太,平时不方便上街买菜,就习惯地从流动商贩那里买些。可能是买卖次数多了,一来二去,小贩记得阿婆,阿婆也照顾小贩的生意,相互间和谐亲切。

  接着,小巷口又传来一阵吆喝声:“煤气灌不煤气呀?”载有煤气瓶的电瓶车,一路重复着这句话。可见,扛煤气瓶的师傅,不停地在讨活计……

  沉寂多日的小区,一下子苏醒了,街坊邻居总算稍微松了一口气。

  回想起不久前的那天,手机突然响了,显示的是陌生号码,我就拒绝接听。紧接着,手机铃声又响起来,屏幕上弹出我认识的人头像,那是房东华先生发来的通话视频。“喂,李先生,你在家吗?社区里在办‘通行证’,请你带身份证到楼下门口来。”华先生说。

  面对疫情,举国在抗击,防疫在行动。当地启动了疫情应急响应后,我居住的社区,集中精力,紧急采取应对措施,坚决防控,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居民除了戴口罩外,还凭“通行证”出入,意味着“宅”家将是最安全的选择。

  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人人有责,共同参与。当时,我配合社区防疫工作,及时下楼办了证。很快,我办理了逢单日出入的“通行证”,社区管理员一再叮咛我要做好自我防护。战疫情,防病毒,积极响应,最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互动减到最少。虽然,正常的生活空间,被一下子压缩在家庭的小范围内,自觉居家,严密防控,隔离病毒,但“新冠”无情,人间有情,封闭不了那颗滚烫的心,也隔离不了那颗感动的心。特别是社区管理员接地气的话语,一直向我传递着正能量……

  数十天后,我打开房间的窗户,久违了的锅碗瓢盆碰撞的清脆响声,一声声地从前排的面馆里传出来。我知道,服务员正在收拾碗筷,洗涮餐具,意味着餐馆营业得以有序恢复。

  这是餐饮行业复苏的信号,战“疫”防控中的信心。

【作者】: 李仙正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头陀:院地合作助茭白产业“绿色升级”
屿头:抱团发展促民宿产业转型升级
农田里的新质生产力—— 无人机飞防技术...
公元股份获评浙江民营企业社会责任领先企业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