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闪耀的红星
2020年03月30日 14:2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2020年春,新冠肺炎肆虐着神州大地。小区门口的喇叭反复播放着:“出门请带好口罩,居家请及时通风……”爸爸妈妈每天关注的都是与疫情有关的信息,我宅在家进行网络学习,这样日子持续了一个多月。

  “嘟……嘟……”,爸爸随手拿起餐桌上的手机,“社区志愿者服务群里发信息了:晚上小区门口的志愿服务值班还少一位,有空的报名哈。”说完他把目光转向了我们,“要不我报名吧,趁现在还太不忙。”不容置疑,“我可以”三个字紧接着发了上去。

  “爸爸,你说你不忙啊?”我以为我听错了,“你不是刚说过昨晚为了给二千多名学生安排邮寄书本的事熬到了凌晨,每天都要准备直播的教学材料,组织填写很多表格,还说自己是一位‘表叔’呢!”

  爸爸笑了,“这有什么,不都在家里做的嘛?疫情总是暂时的,过了这一阵子就好了。”

  我知道爸爸从来不是个后进生!

  “可是正值寒潮来临,外面这么冷,风这么大,你去小区门中执勤受得了吗?当心瘦小的你被大风刮跑了!”

  “放心!我新买的羽绒服还没穿过呢,今晚正好能派上用场。”

  爸爸戴上口罩、帽子、手套,穿上羽绒服、保暖鞋,全副武装地站在我面前,看到爸爸穿得圆滚滚的像个“食饼筒”,我们全家笑得前俯后仰了。

  北风在呼呼地怒吼着,那是全民抗疫的号角吧!门缝在呜呜地风鸣着,那是应和的琴声吧!随风起伏的树木,上下翻腾的挡雨布,那是猎猎的旌旗吧!那一切都是为全国人民抗疫斗争奏响的战歌!

  不一会儿小区门口出现了一位“红马甲”,我站在窗口看着那“红马甲”,忙碌地给进入小区的人们测量体温,做记录,还不时交谈、提醒几句,一切都显得有条不紊。

  风似乎更大了,挡雨棚被寒风吹得鼓鼓的,犹如一个打足了气的彩色气球。棚顶的布被风撕裂了,如经幡般飞舞着。无论步行的、骑车的还是开车的人都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接受测量。我心里默默地祈祷着:风啊,你能不能暂时变小一些,让还在外执勤的人们免受寒冷,外出的人啊,能不能再少一些,让在外执勤的人们能躲进小屋暖和一下。

  窗外的气温渐渐地降下来,玻璃窗上渐渐凝结起了一层小水珠。远处的“红马甲”变得模糊不清,犹如一颗小小的红星在闪烁着。红星一颗一颗地聚拢而来,无数的红星聚集成了一条灿烂的银河。是啊!在漆黑的寒夜里,在怒吼的北风中,正是有如我爸爸那样千千万万的志愿者在守候着社区的大门,更有那千千万万令人无比敬佩的抗疫逆行者,他们不顾生死、不计报酬、勇往直前,与疫情决战。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宅在家里的我是最安全的,生活在中国的人是最幸福的。我坚信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定会“丛中笑”。

  (指导老师:王银辉)

【作者】: 实验中学八(3)班 诗之涵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