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难忘的旅程
2020年04月27日 16:1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月18日,我踏上火车,开启回鄂之旅,一路上跟母亲念叨着武汉的热干面、鸭脖子。也想去重游享誉“天下江山第一楼”的黄鹤楼,看看那长江边上赤壁大战全景之画……在火车上,我已迫不及待地做好了出游的攻略,深怕落掉哪个细节。

  万事俱备,1月22日,我听闻了一个巨大震动的消息——“新冠肺炎存在人传人”现象。我的内心在躁动,这……怎么可能呢?想玩的心情占据了我的心,像只兔子一个劲地往外跑!

  未曾想,1月23日,武汉宣布封城,这座英雄的城市就此按下暂停键,那动静更像是扔了一颗原子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打响了!我想像钟南山爷爷一样,可我知道作为学生,能做的仅仅是不出门,便是为国出力。

  封城初始,我家饭桌上还能出现鱼、虾、肉配白米饭,慢慢地就只有面条、年糕了,能看到菜叶子已实属欢乐,每日只求吃饱穿暖,努力让自己在这个病毒肆虐的环境下不感冒、不发烧。居家的日子像是在刀尖上游走,每当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过来消毒、测量体温时,我的内心就像揣着一只小兔子,深怕出现意外,直至从他们口中蹦出“正常”二字,才会舒一口气。就这样,我在恐惧和期望中度过了一天又一天。

  解封的萌芽在潮湿的苔缝中悄悄长大。第77天,武汉解封的消息传开了,我从来没有那么兴奋过,瞬间所有的恐惧与煎熬抛到九霄云外。若是过去的我,只要能逃离妈妈的“魔掌”出门,便会买上一杯热乎乎的奶茶,吃顿特大餐……

  可如今,解封了,疫情得到了有效地控制,我的心情却很平静,最想去的地方是——英雄之墓!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躺”在那里的英雄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感恩经历,让我懂得活着即幸福;感恩祖国,让我觉得此生不悔入华夏!

  (指导教师:王影)

【作者】: 樊川书院教育集团六(2)班 徐智轩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