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逆势飘红是怎么做到的?
2020年05月12日 10:4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这是我们扩大内销以来,接到的一笔金额最大的订单,对我们外贸企业来说,具有突破性的意义,我们一定保质保量完成。”近日,位于北洋镇的黄岩大富塑料有限公司接到了国内一家知名餐饮企业700万元的礼品杯订单,公司销售总监朱倩倩很是高兴。

  受疫情影响,我区一些企业遇到严峻挑战。困难面前,企业主动在危机中寻找转机,通过调整市场结构和产品结构,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在一季度,我区部分企业逆势实现开门红。

  黄岩大富塑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水杯的外向型企业,公司90%以上的产品以欧美市场为主,年产值约8000万元。今年2月以来,受国外疫情形势影响,国际市场需求萎缩,企业出口形势急转直下,市场冷意扑面而来。没有生产订单,客户订单取消,公司60%的出口量没了。

  面对困局,企业如何逆势发展?该公司适时调整市场战略,将原先以欧美市场为主的外贸市场,转变为以内销为主。

  “我们下一步产品开发和设计要更加符合国内市场需要。”公司总经理周鹏说,现在一接到订单,企业会马上召集销售、研发等人员针对产品的外形、尺寸相关问题按照国内客户要求,进行技术改造,量身定制,满足客户的需要。

  周鹏表示,公司将加快企业自主创新,通过加大资金投入等多种措施,加快开发适合国内消费者特点的内销产品,打造自主品牌。同时,企业投资100多万元开辟新的办公场所,设立了网络销售部,拓宽原先以展会为主的单一销售模式。刚刚过去的一季度,企业业绩逆势飘红,增长了一成左右。

  面对挑战,我区企业既有及时调整经营战略、对外拓宽销售渠道的,也有加大研发设计、对内深挖行业潜力的。

  走进黄岩安之捷模块化建筑有限公司,一栋外观新颖的集装箱活动房颇为醒目,房内各种设施和装饰一应俱全,与一般的建筑并无不同。“这是新设计的产品,防火、保温、安装速度快,1至2天就能安装好,人住在里面也不会感到不适。”公司负责人王伟富告诉记者,集装箱活动房虽然是一个比较新兴的行业,但由于门槛低,行业内竞争激烈。

  该企业自2017年创办以来,将行业深耕作为企业生存之道,注重于产品设计和研发,知识产权的保护,打破了人们对集装箱的传统认知,今年一季度企业业绩同比增长近200%。

  而更让企业惊喜的是,不久前,公司还接到了来自于央企的大额订单。“央企的订单额今年预计达五六千万元,是我们去年业绩的两番,再依托于新产品所拓宽的销路,今年目标业绩跟去年相比要翻三番。”王伟富信心十足地表示。

  今年一季度,企业在磨难中奋斗的同时,省、市相继出台了应对疫情、支持民营企业渡过难关的规定,我区第一时间落实相关举措,出台了《黄岩区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政策意见》《黄岩区财政局等四部门关于印发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奋战一季度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等一系列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服务举措,从加强社保支持、调减税收、减免房租、达产奖励,防疫物资补贴和金融信贷支持等多方面,进一步激发企业的信心,全力帮助企业解难题谋发展。同时,相关部门还在贸易融资、外汇管理、税收政策、海关通关和检验检疫等方面对企业加大支持力度,多管齐下帮助外贸企业减负,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帮扶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许炀姿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