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科技“云课堂”走进民工子弟学校
2020年05月21日 10: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16日,在光明小学,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云课堂”吸引了90位学生参加,大家共同探索科技的奥秘。

  上午10时许,“云课堂”开课了,区科协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将可编程防疫安全距离提醒器的材料包分发给学生们。提醒器是一个外形为熊宝宝的挂饰,学生可将其佩戴在身上,当与他人超出安全距离时,提醒器会发出警报。时刻保持安全距离,在疫情期间显得尤为重要,防范到位,才能避免处处碰“壁”。

  课堂上,老师分别从可编程防疫安全距离提醒器的制作原理、如何制作、功用等方面为学生们作了详细的讲述。学生们一边认真地听老师讲解,一边动手制作。“通过听老师讲解以及自己动手操作,我知道了安全距离提醒器的主要功能是检测、提醒要与他人保持一米的距离,更神奇的地方是它还能通过数据线连接电脑进行编程,不要看它个头小,功能却很强大。”光明小学五(1)班学生徐乐说。

  学生王宜梅则说:“通过‘云课堂’,我进一步了解了科学的奥秘,不但掌握了科学知识,还亲手做出了好看的可编程防疫安全距离提醒器,使我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真是开阔了眼界。”

  当天下午,学生们还通过“云课堂”动手组装了“滑莱士”电动气垫车,了解气垫车的工作原理,反复实验提高气垫车的滑行性能。完成后,志愿者们还组织学生们来到操场上进行比赛。

  “我们学校跟其他学校还是有所不同的,家长们常常忙于生计,不能满足孩子多方面的教育需求,而今天的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这些不足。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的科学知识,也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光明小学业务校长方思杰说。

  让爱惠泽每一个学生。“我们以科技周活动为契机,将‘云课堂’送到民工子弟学校,通过科技小制作、科学原理初探究等各种形式的课程展示,配合生动的教学示范,使学生在活动中建构科学知识,进一步增添学习乐趣,强化科学意识,有效提升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区科协主席陈征说。

【作者】: 记者 周丹艳 通讯员 潘涛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