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健康黄岩
夏季化学驱蚊虽高效 但物理防蚊更安全
2020年05月29日 10:4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随着天气转热,蚊虫也变得“活跃”起来。这不,这几日朋友圈不少因为遭到蚊子“偷袭”而失眠的人纷纷开始讨论起防蚊措施。

  “家里有孩子在,我都不敢点蚊香,你们不知道,我都被那蚊子折腾得好几天没睡好了。”家住西城街道梅园社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家楼层较低,她的房间不是向阳的,有点阴暗潮湿,所以经常房间里会有蚊子,这两天她已经从网上买了蚊帐,就等蚊帐一到马上挂上了。

  同李女士情况相同的大有人在,有人说他已经趁家人外出给房间里点了蚊香,虽然经过这样一熏情况一时有所改善,但难免还是有蚊子会“趁虚而入”,难以断根,这几天想安装个沙门或买些防蚊草之类的再试试。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的驱蚊产品种类繁多,有蚊香、电蚊香液、防蚊贴、防蚊液、驱蚊手环、驱蚊草等,对于这些产品如何选择?

  “目前市面上的驱蚊产品都含有避蚊胺、埃卡瑞丁、驱蚊酯等化学成分,在密闭的房间使用,可能产生不良反应。对于家里有小孩的家庭来说,物理防蚊更安全,比如可以在家里安装蚊帐、纱窗、沙门等,或者给孩子穿上防蚊裤。至于目前市面上比较受年轻父母欢迎的防蚊贴、防蚊手环等,其实效果并不明显,这一类产品成分大多是香茅、薰衣草和丁香混合的精油,易挥发,存在时间短。至于花露水里面含有酒精成分,如皮肤有破损,不建议使用。”区中医院皮肤科医生王一乐告诉记者,蚊子叮咬后一般可外用炉甘石洗剂对症治疗,必要时可外用激素类药膏。

  另外,记者了解到,像薄荷、驱蚊草等植物都有驱蚊的效果,不妨家里种上几株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可以驱蚊。

【作者】: 记者 胡雨韵 通讯员 王新安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