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消防知识
消防安全小知识
2020年07月07日 16:4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交通枢纽消防安全锦囊

  1.交通枢纽内的空调机房、设备房等为要害部位,禁止存放易燃、易爆及有异味物品,要及时清除可燃物;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定期检修,“看表、听声”遇异常时果断准确处置,坚决杜绝带故障运转。

  2.机场、部分公交场站都设有自己的燃油燃气加装设施,务必严格火源管控,严禁从事检修车辆、敲击铁锤等可能产生火花的作业,加油加气时务必保证交通工具发动机熄火,严禁使用手机等通讯设备。

  3.交通枢纽内的食品加工、售卖区域是消防安全检查的重点,只能使用电能加热设施,绝对不能使用可燃油品、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等作燃料。

  4.加强进站人员安全检查,杜绝携带打火机、火柴、汽油、酒精、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品进站乘坐交通工具,大容量的充电宝也要严格遵守携行规定。

  5.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逃生的必经之路,要全部、逐一检查一遍,不可随意锁闭安全出口。

  6.办公区域也要注意安全使用电气设备,不能使用大功率电器,要避免多个插线板串接增加用电负荷等危险行为,一定要与员工“约法三章”。

  7.通过室外设置吸烟区和室内放置禁烟标志的方式,对吸烟行为进行有效的“疏和堵”。

  8.在重要时间节点,微型站消防队员要高度戒备,在不影响车辆和人员通过的部位和重点需要防范的区域,室内外消火栓的水带可以提前连接好,随时做好“秒级响应”的准备。

  9.对全体员工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可以对上述内容进行重点提示,提高所有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特别是对新员工要强化对自身工作场所的再熟悉,重点熟悉有哪些用电器具,最近的灭火器、消火栓在哪里,有没有未清理的可燃杂物等,并告诉他们,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应履行对初起火灾的扑救和对乘客的引导疏散职责。

【作者】: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