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橘子的自述
2020年12月07日 10:5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大家好!我叫橘子蔡,我来自橘子家族,我们家族“橘丁兴旺”,我有许多近亲兄弟姐妹,有本地早、红美人、早橘、砂糖橘……

  我是无核橘,我可受男女老少欢迎啦!我有个独门绝活,那就是我的果子里只有肉,没有核。所以大家吃起来放心极了,不用担心咬到苦苦的核。大家肯定很好奇我长啥样吧?我的外形扁圆扁圆的,穿着我们家族统一的服装——橙色的连体衣,看上去油光发亮,摸上去柔软有质感。我的头上还戴着一顶绿色的小帽子,我的衣服里包裹着许多白色的筋络,一瓣瓣香甜的小果肉整齐有序地抱成一团,这种不离不弃的兄弟情义真是羡煞旁人!亲爱的吃货朋友们,只要尝一瓣我的果肉,柔软香甜,汁多味美,保证让你们停不下嘴!

  大家可不要认为我只是金玉其外哦!我可是营养丰富。据农业学家严格检测发现,我们的有机酸含量高达3.5%—5%,氮、钾、钙、镁等含量丰富。这些可是人类必须的营养元素。

  我不但营养丰富,还有许多其他的本事呢!我有防口臭、防晕车、润肺止咳、化痰、美容养颜、入药等作用。特别是防晕车这个作用,深受晕车一族的亲睐,只要嚼几下我的外衣,或含在嘴里,就可以有效地缓解晕车带来的困扰。

  我有这么多兄弟姐妹,那应该怎么挑选呢?首先是看颜色,橙色意味着已经成熟,然后是摸橘皮,要选摸起来表皮光滑,油光发亮的,最后是捏果实,得挑软硬适中的,弹性好的。只要注意以上三点,保管你能挑选到上乘的果实。

  人无完人,橘无完橘。虽然我外观可爱,富含营养。但是大家也不能多吃哦,吃的过多就容易导致上火。

  我的家乡在黄岩,是全国闻名的“蜜橘之乡”,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来我的家乡做客,品尝我们家族的美味!

   (指导老师:邱洁)

【作者】: 樊川书院教育集团五(3)班 蔡馨恬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