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公示公告
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公告
2020年12月14日 11:1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区委各部门,区级机关各单位党组织: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巡察组将从2020年12月中旬开始对区审计局、区机关事务中心、区红十字会、区商务局、区司法局、区文联、区人力社保局、区流动人口服务中心、区委党史研究室等9个部门和单位开展常规巡察,为期2个月左右。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重点围绕“三个聚焦”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政治建设情况,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履行本单位本部门核心职能情况,落实全面深化改革情况等,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情况,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民生领域建设和联系服务群众情况等,切实做到全面从严治党;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重点了解领导班子建设情况,选人用人和队伍建设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机关党建情况等,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治理实效。监督检查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了解整改主体责任履行及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等情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为拓宽巡察渠道,广泛听取意见,提高巡察成效,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开通举报电话、设立意见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部门和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干部,以及被巡察部门和单位近5年来调离、退休的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涉及有关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请按规定向有关部门或单位反映。

  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11日

  区委第十三轮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作者】: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