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黄岩实验小学学生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2021年01月07日 10:3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开展的“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评选活动揭晓。黄岩实验小学六(6)班学生林听被授予“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据悉,“全国优秀少先队员”是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少先队员的最高荣誉。本次受表彰的“全国优秀少先队员”是广大少先队员的优秀代表,在传承红色基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方面表现突出。

  “林听同学是个‘多面手’,在学习、组织和自我管理等方面都展现出了较强的能力。”黄岩实验小学六(6)班班主任老师黄赛月说。

  在生活中,林听是一个自强自立的孩子。有一次他的母亲生病住院了,父亲得去医院照顾母亲,就留他一人在家。他将做饭、洗衣、写作业等任务安排得井井有条,把家里的客厅、卧室、书房、阳台都整理得干净有序。同学们遇到难事、烦心事也常与他分享,他也乐于为他们解忧。

  在学习上,林听是一个刻苦努力的学生。在2019年全国“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新篇”爱国主义读书活动征文比赛中,他凭借扎实的知识积累和较强的写作技能,所创作的征文作品最终获得了特等奖。

  这些年,林听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台州市青少年航空队、学校合唱社团、科技社团、篮球社团、乒乓球社团、运动队等都有他的身影。此外,他还积极组织、参加“萌动一冬”“永宁古道探索”“垃圾分类大行动”等红领巾社会实践活动。期间,他获得“浙江省优秀少先队员”、台州市教育系统“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比赛一等奖、台州市航模F3K项目青少年组第二名、黄岩区新时代好少年等荣誉。

【作者】: 记者 周丹艳 【编辑】:尚旭栋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