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省政协领导来黄调研
2021年05月13日 16:1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12日,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一行来黄调研。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区政协主席柯善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焕分别陪同。

  当天上午,陈铁雄一行首先前往浙江黄岩人才创业园,实地走访了园内的浙江光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中科创越药业有限公司,调研我区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情况。浙江黄岩人才创业园是以集聚高层次人才为主攻方向,集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引育集聚、高新企业孵化的综合型集聚区。目前,园区已集聚一批顶尖院士、国家、省级“重点联系专家”人才、台州市“500精英计划”人才以及海外工程师;已引进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中科院理化所、同济大学、上海交大等10所科研院所。陈铁雄在调研中指出,黄岩有着扎实的产业基础和较强的产业链优势,在大力引进高端人才的同时,要通过与先进研发力量的相互结合,全面改进和完善行业人才教育培训的内容、方式与手段,进一步提高战略性人才培育水平。园区企业要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4.0首建区是永宁江科创带的核心区域。陈铁雄一行认真察看工业4.0首建区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划、工程进度等。随后的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汇报后,陈铁雄对我区积极打造模具产业大脑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边谋划、边推进、边总结,聚焦产业大脑“大场景、小切口”特色,不断改进和完善现有平台,以数字化改革全面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和创新链,加快推进多链侧应用场景的谋划建设,进一步推动数据的汇聚共享,切实增强平台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形成具有较高辨识度的产业大脑建设“黄岩模板”。同时,要加大数字化改革保障力度,强化数据保障、技术保障、安全保障,全力服务保障数字化改革大局。

  随后,陈铁雄一行还先后实地调研了浙江凯华模具有限公司和浙江拱东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进车间、看展厅、问项目,并同企业家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浙江凯华模具有限公司是2020年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主要从事汽车外饰、内饰和冷却系统注塑模具的设计与制造。近年来,该企业积极抢抓数字化改革机遇,通过搭建凯华模具大数据平台、引入先进数字化加工设备和推行标准化、智能化管理模式,在打造企业技术、人才、管理和科技创新优势上迈出坚实步伐、取得一定成果。陈铁雄对企业下大力气探索科技创新表示肯定,他勉励企业志存高远、不忘初心、坚守主业,积极创新拓展产业链,在制造业科技创新“高原”上竖起更多“凯华高峰”。

  浙江拱东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生产医疗与实验室耗材的知名企业,产品远销欧洲、美洲、亚洲、非洲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在上交所主板上市。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陈铁雄认真听取,逐一给予建议。他希望企业通过与产业链上下游建立良性信息反馈机制,聚焦企业和客户的需求,不断提升产品研发能力和制造能力,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作者】: 记者 陈珍妮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