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 夯实黄岩各项事业发展基础
2021年05月14日 10:5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13日下午,全区“头雁领航·村村比拼”活动现场推进会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部署会在澄江街道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头雁领航·村村比拼”活动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打好“固本强基”组合拳,掀起比学赶超行动热潮,以基层党建的全面进步为黄岩各项事业发展夯实基础,以党建和发展高分答卷迎接建党100周年。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龚维灿主持并部署我区今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副区长车献晨出席。

  陈建勋指出,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大量任务在基层,推动党和国家各项政策落地的责任主体也在基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和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抓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意义深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在历史维度、政治高度和战略角度,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动我区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建勋强调,抓基层党建要有大视野,在洞察时势中坚定前进方向。深刻把握大抓基层党建是奋进新征程的根本保证,是治理现代化的前提基础,是争创先行区的题中之义,是对标补短板的现实需要。抓基层党建要有新思维,在守正创新中促进提能增效。要准确把握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关系,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实现相辅相成、互为补益;要准确把握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找准主攻方向,牢牢扭住关键领域和环节集中发力,打破条线分割和业务板块,推进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联动合作,形成共建共管格局;要准确把握理念迭代和手段更新的关系,以数字化手段赋能基层党建,探索以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对基层党建进行全方位改革,推动工作水平和治理方式迭代升级。抓基层党建要有高坐标,在比拼竞赛中实现争先创优。要聚焦凝心铸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在庆祝建党百年中提精神、聚人心,在干事创业中勇担当、善作为;要聚焦固本强基,优化制度体系、强化头雁培育、深化联盟共建,扎实做好村社换届后半篇文章;要聚焦关口前移,纵深推进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全力补齐城市基层党建短板、实现“两新”组织党建有效覆盖,加快提升基层治理工作效能;要聚焦中心大局,全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持续优化城乡人居环境,深入开展乡风文明建设,扎实推进清廉单元建设,领航带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抓基层党建要有强担当,在明责尽责中确保工作落地。牢固树立“大党建”理念,强化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盯牢节点、完善机制、加强考核,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干事积极性。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迎春社区、后庄村、山亭社区和浙江天雁控股有限公司党建工作。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