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陈建勋专题部署防汛防灾工作 全员压上 严密防控 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2021年05月24日 11:1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21日下午,我区召开防汛防灾工作部署会。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作专题部署。他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严格按照省、市、区部署,切实提高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织密织牢防汛安全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焕参加。

  陈建勋强调,防汛防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发展大局,容不得丝毫马虎。各地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保持警惕。坚决摈弃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严密布防,落细各项预防措施,紧盯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确保万无一失。

  要全员上阵、鏖战到底。区领导要切实发挥好领衔作用,各乡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务必要扛起责任、主动担当,确保力量到位,守好“安全责任田”,护好一方安宁。

  要彻底排查、不漏一处。按照“早部署、早发动、早转移”的原则,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广范围,开展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和人员转移工作。强势推进安全隐患整改,严防强降雨带来的次生灾害,重点要针对地质灾害点、入库溪流、易涝区域等,逐一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要整合资源、强化协同。全区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加强统一指挥调度和部门联动,落实好各项应急预案,加强抢险队伍建设,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加大防汛防灾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防险避灾意识。

  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防汛责任制要求,逐级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同时,要加强严督实查,众志成城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作者】: 记者 王欣之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