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数字化改革要有更多“接地气”的硬招
2021年05月26日 10:3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日前,我区数字化改革如火如荼,已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从生产到生活,如今的橘乡大地,越来越多的场景里都能看到“数字化”印记。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数字化改革是重大集成创新的硬核改革,是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融汇了系统思维、贯穿了改革突破争先的要求。然而,面对庞大的改革体系,要想尽快让改革见效,必须要有更多“接地气”的硬招。

  以制造行业数字化为例,转型和升级成功与否不仅关乎制造企业本身的生存和发展,也决定未来整个产业能否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但制造行业是一个流程长、门类多、应用场景复杂的行业,而且每家制造企业都有自己的业务特点和流程。这就要求在实践中,要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多实用管用的资源平台、产业路径和协作机制,既要有共享式的数字资源服务,也要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方案。

  总而言之,数字化改革要坚持“实用为基、管用为王、好用为重”。实用为基,就是不搞铺张浪费,在现有系统、体系基础上综合集成,不进行碎片化、低效率的重复开发;管用为王,就是不搞“花架子”,实实在在解决问题,用技术手段抹平“鸿沟”;好用为重,就是界面要友好、交互要方便,使用者操作起来能更便捷、更省力。眼下,做好数字化改革这篇大文章,需要尽快拿出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解决实际问题,才能让数字化改革在更多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作者】: 评论员 斯 语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