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童心向党迎百年 多彩活动庆“六一”
2021年06月02日 14:5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在这阳光灿烂、鲜花盛开的季节,孩子们迎来了属于他们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今年又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六一”相遇建党百年,又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孩子们通过参与诵读分享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沉浸式体验红军长征之路,感受当年长征路上的种种艰辛;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重温革命英雄的先进事迹……近日,我区各学校、幼儿园以多种且别样的方式欢度“六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区西江小学教育集团耘轩校区举行了“童心向党共绘百年”暨第七届创意美术节现场活动。孩子们拿起画笔参与到“童心向党共绘百年”彩绘的创作中去,色彩艳丽的画面,鲜明的主题,赞美和讴歌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建党以来人民的幸福生活,蕴含着孩子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

  重温红色经典,是一种追求、一种激励,孩子们用歌唱、诵读红色经典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东城街道中心小学文盛校区的操场上举行以“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垦荒立心”为主题的庆“六一”班班唱展示活动。孩子们身着整齐的服装,精神抖擞、朝气蓬勃地在台上唱响《我爱北京天安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祖国祖国我爱你》等红色经典歌曲。嘹亮的歌声在操场上空回响,飞扬的旋律在孩子们心中回荡,孩子们用甜美的歌声,可爱的笑脸,向亲爱的祖国、可爱的学校、美好的生活表达着深深的热爱。在该校文萃校区报告厅举行以“红心永向党·经典润人心”为主题的庆“六一”经典诵读比赛。孩子们用真挚的感情、赤诚的语言,极具感染力地诵读红色经典篇章,传承华夏文明,赞颂党和国家,展示了孩子们对国家、对民族深沉的爱。

  在锦江小学,二(4)班的同学们迎来了三位特殊的嘉宾——“党员妈妈”。三位“党员妈妈”通过视频录制的方式“进入课堂”,讲述红色革命故事。

  过铁丝网、搬堆沙袋、搭独木桥、“运送伤员”、过“人肉”桥、冰上走路……南城街道中心小学举行了“学党史·烙长征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明白了红军长征路上的艰辛,知道了以后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南城街道中心小学学生陈星言说。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区机关幼儿园开展了“承红色经典·润金色童年”为主题的庆“六一”特色活动。以红色为主基调的“六一”特色活动形式多样,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礼赞建党百年:唱一首红色之歌、演一段红色之舞、讲一个红色故事、做一份红色之物、观一场红色之影、尝一餐红色之食,六个红红的“一”融合了师生颗颗红心、童心和爱心。

  东城街道百花幼儿园举行了以“我有一个梦想——百幼小兵展风采,飒爽萌娃筑绿梦”为主题的亲子游戏节。入场式上,孩子们和家长身着迷彩服,组成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铿锵的口号,依次步入会场。随后,孩子们和家长一起观看了航模飞机飞行,参与了一个个有趣且有意义的亲子游戏。东城街道百花幼儿园的一名老师说:“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军事氛围,既能开阔他们的眼界,也能初步树立他们的国防意识,萌发爱国主义情感。”

  北城街道翠屏春晓幼儿园开展了“童心向党”红色观影活动,先后播放了《小兵张嘎》《闪闪红星》等红色电影。孩子们通过了解小英雄们的革命事迹,知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出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感。

  在区樊川书院教育集团、头陀小学,孩子们载歌载舞,以文艺汇演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张张稚嫩天真的脸庞,一首首铿镪有力的歌曲让人沉醉其中。孩子们通过学唱红歌,传承红色精神,抒发从小立志跟党走、争做党的好少年的坚定决心。

  红领巾,是队员们胸前最活泼、最亮丽的少年色彩。少先队,是队员们心中最温暖、最光荣的成长摇篮。东城街道中心小学、锦江小学、新前街道中心小学、院桥镇实验小学等学校举行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孩子们佩戴鲜艳的红领巾,举起右手,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呼号。

  此外,院桥镇中心小学、区中心幼儿园等学校、幼儿园的游园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区中心幼儿园,科技游园活动拉开了序幕,为了让孩子们真正在玩中学、玩中乐,老师们精心设计了各种有趣又有教育意义的游戏,例如毛毛球赛跑、会跳舞的小球、可乐电池、吸管抽水机……让孩子们在动脑与操作的过程中,走近科学,爱上科学。沙埠镇中心幼儿园则举行了“开心乐陶陶”陶艺文化主题亲子活动,让孩子和家长共享陶艺之美、运动之乐、亲子之情。

  多彩而又丰富的庆“六一”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又难忘的节日,给他们留下最珍贵的童年回忆。

   (部分文字由丁婉君徐凌燕蔡艺张怡李华军陈渊吴茵李梦媚等通讯员提供)

【作者】: 记者 周丹艳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