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包顺富在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时强调 压实责任链 织密安全网 以扎实作风务实举措筑牢安全防线
2021年06月07日 11:4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6月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带队赴南城街道,实地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深入企业、出租房进行安全检查。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压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消防安全网格责任,形成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机制,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态度守好安全生产防线。

  在黄岩城南模具塑料厂,包顺富深入企业车间,实地检查了物料仓库、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包顺富要求,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企业作为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常态化组织应急演练,全面提升整体应急水平。同时,属地街道、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性开展好安全生产工作。

  “这幢房子一共有几户人家、多少人在租?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都安装到位?有无电动自行车在车室内充电的现象?”在检查南城街道十里铺村出租房时,包顺富向村网格员详细了解出租房现状。包顺富要求,十里铺村产业特点鲜明,人员流动复杂,出租房管理工作不可松懈,安全风险不可小觑。他叮嘱网格员,出租房管理一定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确保及时掌握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包顺富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时刻念好“紧箍咒”。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要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充分利用企业自查、乡镇街道排查、部门联查等形式,全面摸清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风险,探索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安全风险“应普尽普”“常普常新”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安全风险管控力。要及时抓好问题整改。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六张清单”,完善闭环整治机制,实行问题“发现、交办、整改、督查、销号”全过程闭环管理,确保隐患及时清零。要打好安全生产人民战争。运用隐患举报等方式撬动各类社会力量有效监督,发动全民讲安全、抓安全、护平安。

【作者】: 记者 冯盛浩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