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李跃旗在我区调研时强调 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更多富民成果
2021年06月17日 17:0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6月15日至16日,市委书记李跃旗来我区调研共同富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并赴桐树坑革命老区开展省委全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浙江所需、台州所能、民心所向,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有效路径,构建共同富裕先行的体制机制,努力为推动共同富裕提供范例、作出示范。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参加调研。

  茅畲素有“西瓜产业之乡”的美誉。乡党委充分发挥外出瓜农协会和党员作用,引领近7000名外出瓜农“创业他乡、服务老乡、回报家乡”,涌现了一批致富带头人,乡内人均收入逐年攀升。李跃旗高兴地说,共同富裕离不开“领头雁”,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着力解决瓜农种瓜售瓜等难题,数字赋能全产业链,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宁溪镇上桧村积极谋划实施“小橘屋”“小橘灯”暖心工坊项目,解决了村民住房难题,还把来料加工企业办到了“家门口”。李跃旗说,共同富裕就是要解决群众所需所忧所盼,发挥助富产业的带动作用,让大家都过上好日子。李跃旗还来到上郑乡圣堂村,进民宿、访农户,考察村容村貌。他鼓励圣堂村发挥好“红色根脉”的优势,当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坚定践行者,打造美丽乡村,壮大集体经济。头陀镇红糖基地弥漫着阵阵糖香,展厅里各类衍生产品琳琅满目。李跃旗对基地实施“党建+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表示肯定,希望当地积极推进农产品加工优化升级,不断做大做强特色品牌,努力变小特产为大产业,念好“致富经”、走好共富路。

  李跃旗还瞻仰了浙东浙南部队会师纪念馆、中共台属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并在桐树坑革命老区开展省委全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他指出,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伟力,永葆为民初心,砥砺为民恒心,用足用好革命老区等各类红色资源,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干担当带领广大群众走出共同富裕的新路子。

  李跃旗强调,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深刻阐释了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本质要求和实现路径,吹响了浙江为全国实现共同富裕先行探路的奋进号角。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既是浙江的金字招牌,又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对标现代化先行的要求,对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示范先行的姿态努力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的先行市。要聚焦夯实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全面放大台州民营经济这一最大优势,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加快构建整体智治的工作体系,变特色优势为先行亮点。要聚焦提升人民幸福感,不断完善教育、医疗、养老等服务体系,抓实产业造富、结对帮扶、乡贤带富等举措,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要聚焦构建舒心安心放心的社会环境,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体制机制等政策措施,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先行、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推动共同富裕的全过程,健全完善“一把手”亲自负责、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工作机制,带头解决各级在推进共同富裕中的重大问题,建立上下联动、高效协同的抓落实机制。

  (综合台州日报)

【作者】: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