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陈建勋主持 蔡康柯善辉梁海刚出席
2021年06月17日 17:0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6月16日下午,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袁家军批示要求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我区平安稳定工作;传达市委书记李跃旗来黄宣讲省委全会精神和党史教育专题,调研共同富裕时的讲话精神。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主持。蔡康、柯善辉、梁海刚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袁家军批示要求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当前平安建设及隐患排查情况,安全生产、防汛防台及隐患排查情况汇报。

  陈建勋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对标对表、真抓实干,以最扎实、最有力的举措,筑牢最严密、最安全的防线。

  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做好平安稳定工作的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平安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坚持平安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努力以平安建设的过硬成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平安稳定工作的紧迫感。凡事都要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足的准备,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特别是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化解,坚决杜绝“小事拖大、大事拖炸”。

  要全面清剿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强做好平安稳定工作的时效感。要靠前防范燃气及相关领域事故,靠前做好防汛防台工作,靠前筑牢疫情防线,靠前补齐公共安全短板,纵深推进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平安防线稳固可靠、万无一失。

  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进一步增强做好平安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全区上下要精耕责任田、锁牢责任链、健全责任制,人人担责,层层尽责。要严明纪律作风,把准尺度,严肃制度,以全域联动之势维护好平安稳定大局。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跃旗来黄宣讲省委全会精神和党史教育专题,调研共同富裕时的讲话精神。陈建勋在会上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浙江的重大政治责任。黄岩作为浙江板块的组成部分,东西部发展差距较大,对于全省推动共同富裕具有较高的“样本价值”。全区上下要深化思想共识,扛起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使命担当,先人一步、快人一拍,以黄岩先行先试为全省、全市推动共同富裕示范探路。要加强全域协作,走深黄岩推动共同富裕实践路径。进一步深化全域协作十二大行动,深化立体帮扶,强化以工辅农,优化服务供给。要突出强村富民,激发乡村全面振兴内生发展动力。要做强乡村特色产业,让乡村旅游经济、生态经济、电商经济、文创经济、养生经济等美丽经济业态竞相绽放。要加快乡村美丽蝶变,实现美丽乡村从“一处美”向“处处美”升级。要推进乡村集成改革,以数字化赋能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要争当实干先锋,提升引领推动共同富裕能力水平。谋深谋实共富政策、项目、举措,树牢争先创优导向,铆足破难攻坚干劲,交出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的高分答卷。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视频《生命重于泰山》。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

【作者】: 记者 王欣之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